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王雷袁姗姗领衔主演 年代史诗大剧《北京以南》开机

王雷袁姗姗领衔主演 年代史诗大剧《北京以南》开机

9月13日,汇集老中青全明星阵容的年代史诗大剧《北京以南》在北京正式开机。该剧由果靖霖任艺术总监,陈国星执导、王之理编剧,孙倩任总制片人,关小红任制片人,王雷、袁姗姗领衔主演。《北京以南》以“小人物、

9月13日,汇集老中青全明星阵容的年代史诗大剧《北京以南》在北京正式开机。该剧由果靖霖任艺术总监,陈国星执导、王之理编剧,孙倩任总制片人,关小红任制片人,王雷、袁姗姗领衔主演。

《北京以南》以“小人物、大时代”为视角,以北京西南的千年古镇长辛店为舞台,将市井文化与工业文化相融合,在展现时代裹挟下的各色人物命运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国民族工业精雕细琢、执着专一、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将成为电视剧“年代戏”的又一部里程碑式作品。

深耕现实主义创作 谱写时代悲欢

深耕现实主义创作 谱写时代悲欢

《北京以南》的故事主线从民国初年一直延续到建国初期,主人公康本善、王冉秋是长辛店古镇成长起来的铁路工人,他们怀着“当大工匠、修最难的机器、造最好的火车”的梦想。在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为新型机车研制做出重要贡献,成为了真正的“大工匠”。

该剧塑造了康本善、王冉秋等一批个性鲜明、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表现了他们在党的领导下爱国创新、自强不息、勇于奉献、敢于追梦,最终实现祖国工业崛起的卓绝历程,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主人公个人生命理想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历程。

聚集实力班底 联袂打造品质大剧

《北京以南》的制作班底实力满满:担任艺术总监的果靖霖此前已有多项影帝傍身,由他监制、编剧、主演的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及监制主演的电视剧《启航》先后在卫视、央视播出,获得收视与口碑双赢。导演陈国星此前执导的电视剧《大工匠》、《十万人家》和电影《横空出世》等作品都是经典作品,获得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深受观众喜爱。

该剧是著名编剧王之理最新力作,延续了其对厚重题材的精准把握和细节叙事的风格。他创作的《正阳门下》、《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小女人》等作品皆以破纪录数据夺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斩获“白玉兰奖”、“金鹰奖”等多个重要奖项,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全明星阵容出演 演技与话题双加持

全明星阵容出演 演技与话题双加持

《北京以南》在演员阵容的挑选上下足了功夫。凭借《平凡的世界》获“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的王雷出演男主角,他以扎实的演技和敬业的态度被媒体视为“80后演技担当”、“品质剧标配”。女主角由人气女演员袁姗姗出演,她主演的《我爱男保姆》、《云巅之上》、《国民大生活》、《国宝奇旅》等电视剧先后播出,在荧屏上炙手可热。

作为一部背景宏阔的年代剧,《北京以南》涉及到多个立体而复杂的角色,除男女主角外,还汇集了刘佩琦、毕彦君、刘威、谢园、梁天、娜仁花、迟蓬等老戏骨,曹云金、徐僧、吕梁、王砚辉、徐洁儿等中生代力量及鲁诺、刘端端、曲哲明、章涛、刘一含、孙爽、虞朗等青年演员,看点十足令观众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