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新能源车中,自主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抢占了纯电动车的先机;慢一拍的合资车企由于传统造车优势,并不愿意放弃已有车型,这就衍生出各种“油改电”车型。相比续航一般的“油改电”,它们优势最大的还是插电混合

新能源车中,自主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抢占了纯电动车的先机;慢一拍的合资车企由于传统造车优势,并不愿意放弃已有车型,这就衍生出各种“油改电”车型。

相比续航一般的“油改电”,它们优势最大的还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不过合资插电混合动力轿车中,中级插混车型居多,紧凑级插混轿车基本上是屈指可数了,而现在又有一款合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来到,它就是起亚K3 PHEV。


前阵子我们打榜测试了起亚K5 PHEV,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试驾K3 PHEV也让我充满期待。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快速了解起亚K3 PHEV

1、新车外观内饰和燃油版起亚K3差异小,选装配置丰富。

2、新动力总成,1.6L发动机+6挡双离合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105Ps),最大扭矩147N·m。

3、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61Ps),最大扭矩170N·m,搭载容量为12.9kWh锂电池,NEDC续航80公里。

4、2款配置车型,支持选装,预计第三季度上市。


1.6L发动机+电机+6挡双离合


起亚K3 PHEV并不是唯一一款搭载这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同门的起亚极睿上也同样搭载了这套插混系统。


和燃油版的起亚K3不同,插电混动版的起亚K3搭载的1.6L发动机更为先进,采用直喷技术。这台1.6L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这种发动机虽然动力性能较弱,但是在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上相比起采用奥托循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一定的优势,基本上主流混合动力车型都有运用。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此外,K3 PHEV的发动机上还带有一个BSG电机,这个电机的主要作用是作为发动机的启动电机和发电机。


电机和发动机曲轴同轴布置,共同驱动变速箱输入轴,经过6挡双离合变速箱再传递至车轮驱动车辆,动力电池位于车辆后备厢内。


起亚的这套TMED混合动力系统和搭载本田i-MMD以及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不同,它没有摒弃传统变速箱的设计,保留了一个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好处是借助变速箱的变速作用使得电机的功率不需要太大。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动力满足日常需求


起亚K3 PHEV提供两种驱动模式,分别是纯电模式和混动模式,切换按键设置在挡把旁边。


纯电模式下起步轻快,动力说不上充沛但是满足需求,只要你不是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是不会介入驱动的,系统会一直由电动机驱动。


价格屠夫、配置狂人?这款合资插混想靠性价比干翻卡罗拉


混动模式下它会自行选择最佳模式,在经济和性能中达到平衡。混合动力模式下依旧会优先使用电,当电量较低时,混动系统的工作逻辑会利用电动机扭矩大、响应快的特性推动车辆在中低速行驶,而发动机则是提供中高速的动力输出,让两者形成互补。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