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微商 > 正文

《电商法》来势凶猛!微商巨头被抓,手画广告也封号!

《电商法》来势凶猛!微商巨头被抓,手画广告也封号!

此时不懂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2018年8月底,《电商法》刚刚通过时,很多代购和微商还有怀着愉快的心情观望的,以为这又是一阵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风。但4个月过后,他们终于发现一个严峻的事实:你所以为的结

此时不懂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2018年8月底,《电商法》刚刚通过时,很多代购和微商还有怀着愉快的心情观望的,以为这又是一阵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风。

但4个月过后,他们终于发现一个严峻的事实:你所以为的结局,其实仅仅是一个开始!

比如说,电商君有一个骨灰级的闺蜜:代购红人“SD姐姐”,她的微信号最近被封号8668天!

“SD姐姐”说:预感到这一天会来,但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

今年40岁的“SD姐姐”是深圳代购圈的“一姐”,她平均一个月飞2次日本和韩国,从罗湖口岸出入香港更是家常便饭。

《电商法》来势凶猛!微商巨头被抓,手画广告也封号!

三年前女儿到日本留学,因为经常打飞的过去照顾女儿,朋友有时托她带一些东西回来,一来二去,“SD姐姐”的业务范围也从日本扩展到韩国新马泰,并且坐稳了深圳代购圈一姐的地位。

朋友圈是“SD姐姐”发布商品信息的主要战场,对于在朋友圈的广告发布,她还是很谨慎的。

所以,在《电商法》通过后,“SD姐姐”在减少广告发布数量的同时,专门咨询了律师,该律师的意见是:放心吧,代购这些鸡鸣狗盗之事,国家哪有闲心管?(我们国家的律师啊!!!)

于是,“SD姐姐”继续在朋友圈发广告,但是在“风紧”的时候,也学部分同行的样子,有些广告文字改用了多年没用过的英文和最近才学到的日文,部分实体图片也变成了治愈风满满的手绘图。

《电商法》来势凶猛!微商巨头被抓,手画广告也封号!

2018年12月底,“SD姐姐”发现代购圈里很多热门商品都开始不计代价地满减了,她像一只孱弱的海燕一样,敏感地预感到风暴的即将来临。

果然,她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醒来后,不得不接受一个有些阴暗的事实:自己的微信号被封了,8668天!

她说那一刻,她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不是“SD姐姐”,而是,被镇压在雷峰塔下的白娘子。

当然,对比此前因为代购而被判刑10年,并处罚金550万元的某电商平台上的进口服饰店,“SD姐姐”的遭遇还算好的。

据说该店店主的最新一条朋友圈信息是:各位亲,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现在广州女子监狱!

《电商法》落地后第一爆:

微商巨头高管被抓

小鱼入网了,大鱼还能跑到哪里去?

最近,号称中国最大的微商集团——摩能国际“凉了”:包括董事长、总裁以及财务总监在内的多名高管悉数被抓。

做过微商的人都知道,摩能国际是国内微商模式的领头羊,其董事长蒋德才因开创了通过电视专题、报纸、广播等平台,疯狂推送广告的“蒙派”营销,身后有无数的追随者。

摩能国际的成名作是一款外形酷似苹果但只卖399元的尼采手机,该手机推出后市场反响强烈,获得不错销量,也让很多人看到微商的更大可能。

在营销上,摩能国际的造势功能很强。比如说它高调邀请了朱茵、林志颖、陈建斌等明星为其产品代言,更重金冠名了四川卫视春晚,可谓是风头无限。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