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在币圈混,最需要的不是多么高深的区块链知识,而是常识

在币圈混,最需要的不是多么高深的区块链知识,而是常识

一、从热点说起俗话说,王不见王。但是在币圈,最近两位王见面了。一位是江湖人称韭菜之王的李笑来,一位是江湖人称炒作之王的孙宇晨。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李笑来突然发了一条微博,指责孙宇晨是小偷,他说:所有的

在币圈混,最需要的不是多么高深的区块链知识,而是常识

一、从热点说起

俗话说,王不见王。

但是在币圈,最近两位王见面了。一位是江湖人称"韭菜之王"的李笑来,一位是江湖人称"炒作之王"的孙宇晨。

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李笑来突然发了一条微博,指责孙宇晨是小偷,他说:

所有的小偷都是故意的,他们自始至终都是刻意的坏蛋。孙宇晨是这样的小偷,从小就偷,惯犯。

而孙宇晨在当天就进行了回复,还是用他一贯的调侃加炒作的手法,写了一个段子,改编了一首歌,表达自己认真做事的态度。

为了区块链的我,一天都没再歇过。我不需要自由,只想背着全球化的梦,一步步向前走。

币圈,这样的撕逼新闻好像特别多,今天你指责我而诈骗,明天我指责你圈钱,而且还有来有回,像拍连续剧一样,最终越撕越乱,越撕越迷糊。撕到最后,很多普通人根本无法区分谁是骗子,谁是受害人,只能无奈的说一句:“贵圈真乱”。

比如说著名的李老师,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人根本分不清他到底是所谓的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是一个无情的骗子与收割机。我觉得很有必要专门写一篇文章,来讲一下如何鉴别币圈的骗子。

二、从常识的角度

在币圈混,最需要的不是多么高深的投资知识,也不是多么专业的区块链知识,而是常识。

有很多项目,明明就是凭空造的一个概念,非要说自己是来拯救世界的,非要说自己拥有突破天际的创新技术;有很多项目明明就是赌博项目,非说自己是大数据预测;有很多项目明明是传统互联网项目的翻版,跟区块链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他们在白皮书居然也能够处处谈共识,处处讲治理。

还有些项目在还没有上线的时候,就承诺几个月之内上交易所,几个月之内必翻倍;有些项目还保证未来有百倍千倍的涨幅。凡是有这种承诺的,全是骗子!二级市场是一个高度不确定的市场,是一个高度不可控的市场,能够对外声称自己打败了不确定性,掌控了本来不可掌控的东西,除了诈骗,我想不出第二种可能。

如果说鉴别这样的项目还勉强需要一点点技术含量的话,那么鉴别有些资金盘、模式币的项目,根本连智商都不用。

不管具体什么性质的业务,只要涉及到拉下线、拉人头,只要涉及入会费以及一级一级的提成这种形式,就是再明显不过的资金盘,这一点从几百年前的庞氏骗局就有了,今天各种媒体上也多有曝光,其实很好鉴别,也只是需要一点点常识而已。

三、从承诺角度

如果说通过常识,就能筛选出很大一批诈骗项目和诈骗犯的话,那么有一些项目可能段位高一点,骗术可能水平高一点,伪装的好一点。他们的项目不再那么空泛,好像具有了一定的可行性,提到的很多技术名词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这时候普通人好像就没办法做准确的区分了,那这时候怎么办呢?如何分辨对方是不是骗子呢?

这个时候就需要从承诺的角度来看了!看看他曾经做出的承诺,最后是否都有兑现。

比如说,最明显的就是白皮书了。一般在白皮书上都会对项目做未来一年、两年的规划,可能会将项目的发展分为好几个时间节点,每个节点承诺做到什么事,比如说什么时候浏览器上线,什么时候主网上线,什么时候钱包、矿池上线等等。

那么你就严格按照这个时间节点来对比,看看项目方在白皮书当中做出的承诺,是不是每一项都有完成,是不是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