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GTSteel:上半年收入大增近63% 未来增长可期

GTSteel:上半年收入大增近63% 未来增长可期

新加坡经验丰富的钢结构专业厂商GT Steel(08402-HK),主要为建造技术厂房、工业大厦、商业大厦、政府机构及住宅大厦等大楼,而提供设计、供应、制造和架设钢结构服务,以及提供预制钢结构及工地现

新加坡经验丰富的钢结构专业厂商GT Steel(08402-HK),主要为建造技术厂房、工业大厦、商业大厦、政府机构及住宅大厦等大楼,而提供设计、供应、制造和架设钢结构服务,以及提供预制钢结构及工地现场安装服务。

于2017年11月才在香港联交所GEM上市,GT Steel的收入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其目标是在业务及财务表现上达至可持续增长,以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从下图可以看到,2017年11月上市之后,GT Steel收入增长强劲。2018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79.7%,至5011.7万新加坡元,并且扭亏为盈,录得净利654.3万新加坡元,相较2017年为净亏损41.1万新加坡元。

2019年上半年,GT Steel继续录得收益2851.4万新加坡元,同比大幅增长62.9%,主要因为向最大客户提供钢结构工程服务的项目完工比率提高;毛利强劲增长33.0%,至668.5万新加坡元;上半年溢利增至359.4万新加坡元。

GTSteel:上半年收入大增近63% 未来增长可期

新加坡经验丰富的钢结构专门厂商

钢是其中一种最常见的可完全回收再造建材。在建筑设计及开发方面,结构钢比其他替代品拥有更多优点,钢比混凝土所需的劳工密集程度较低、建造速度较快、强度与体积比率较高,而且设计能够更加灵活。

新加坡建设局“环保标识”制度会考虑混凝土使用指数等范围,以减少建筑物使用混凝土的情况,因此新加坡的承包商及发展商需要与有助其获得环保分数的供应商合作,以达至最终结构在商业上可行的目的。

GT Steel是新加坡经验丰富的钢结构专门厂商,往绩显示能如期有效率地提供可靠的钢结构。以2015年为例,该公司投得一个合约值约25.8百万新加坡元的工业大厦项目,负责为新加坡一家跨国企业供应、制造、运送、安装和测试技术厂房钢结构,从GT Steel的资料来看,该项目已于2016年5月竣工,反映该公司有高效率完成大型钢结构项目的能力。

GT Steel持有建设局发出的GB1牌照,可承接一般建筑工程的合约,另外还持有建设局发出的专门建造商(钢结构)牌照,可进行专门钢结构,而且该公司还是新加坡结构钢协会S1类认证钢材制造商,具备制造及架设以下钢结构的基本建设、资源及能力:1)高30米以上的楼宇、工厂或桥门架,以及2)宽30米以上的大跨度桥门架、桥梁及桁架。除此以外,该公司还持有多项认证,涵盖钢材制造的各个范畴,包括钢结构、格栅、渠盖、沟渠及钢筋混凝土,以及安装通风及涡轮机等。

GT Steel专注于从事价值工程解决方案,能够向客户提供旨在降低整体项目成本及缩短建筑前置期的设计解决方案,其设计团队还能提出钢结构设计解决方案,以迎合批准用于施工图纸的要求,工程团队则能够提供更有效安装钢结构或在项目工地搬移预制钢结构方法的工程解决方案,意味着该公司能应付复杂的大型项目,为客户提供具效率的设计,节省项目的整体成本及耗时,并保持盈利能力。

未来增长可期

展望未来,新加坡建设局预计2019年该国的总建设需求(将批出的建筑合约价值)介于270亿新加坡元至320亿新加坡元,2018年批出的价值约为305亿新加坡元。此外,建设局正推行环保建筑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新加坡八成的建筑物划定为“环保建筑”。我们前文提到,建设局的“环保标识”制度会考虑混凝土使用指数等范围,以减少建筑物使用混凝土的情况。

也就是说,新加坡建设局的建设需求和环保要求,将导致越来越多工程选用钢作为建造楼宇和进行深层挖掘时提供临时支撑的材料,而驱使承包商及发展商与有助其获得环保分数的供应商合作,从而推动钢结构产业的增长。作为建设局的持牌运营商,GT Steel应可从这种趋势中受惠。

GT Steel在新加坡拥有自家专属的制造设施,目前的全年产能合计或约4600吨,配以四台电脑数值控制(“电脑数控”)钢材切割机、三台电脑数控钻孔机、各类型烧焊机、吊臂和起重机。在该公司于GEM上市的时候,其已接近全产能运作,所以该公司计划在GEM融资以扩充产能和人手,以把握市场机遇。

GT Steel于2019年9月5日完成了收购一家公司的交易,其计划通过此收购将获得的租赁物业用于扩展业务及运营,以提高生产及制造能力,为横梁和钢材提供额外的储存空间,这也是其上市的一项目标计划。所以此交易对其产能的扩张意义重大。在产能增长的支持下,该公司将更能把握需求增长的机遇。

正考虑转往主板

GT Steel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建议由GEM转往主板上市的正式申请,转板上市将可提升该公司的声望,巩固其行业地位,同时增强该公司在挽留和吸纳专业人才及客户的竞争优势,通过更大、更成熟的主板平台,将有利于其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融资,以及进行各种企业融资活动,进行业务拓展。该公司表示转板不会涉及发行新股份。

从现有股东的角度来看,转板将有利于增加股份交易的流通性。考虑到该公司的潜在增长空间,转板也将有利于其价值的实现。

无论如何,从其基本面来看,市场需求殷切,同时该公司也在努力地扩张产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收入强劲的增长,以其现有实力和资质来看,该公司当可把握未来的增长机遇。与此同时,转板有利于价值释放,更成熟的大平台或可让其接触更多样的资本来源,降低未来发展的融资成本,提升股东的长远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