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伊利迎来最强对手:中国新的爆款酸奶诞生,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亿

伊利迎来最强对手:中国新的爆款酸奶诞生,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亿

近些年,酸奶产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去年国内酸奶行业市场规模在1400亿。其中常温酸奶品类,伊利安慕希、蒙牛纯甄、光明莫斯利安三大品牌共占据着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形成三强的格局。“我不要你觉得,我

近些年,酸奶产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去年国内酸奶行业市场规模在1400亿。其中常温酸奶品类,伊利安慕希、蒙牛纯甄、光明莫斯利安三大品牌共占据着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形成三强的格局。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你们不要闹了,就这样,都听我的。”“买!什么都可以买!”……前段时间,黄晓明霸道总裁式的语录蹿红网络,让《中餐厅》这档综艺的收视率节节攀升。花式植入的纯甄,获得了可观的曝光率和关注度。

作为蒙牛旗下的一款酸奶品牌,纯甄自投放市场以来就动作频频。既冠名《全员加速中》、《我们的挑战》等电视综艺后,又赞助了《奇葩说》、《创造营2019》等热门网综。此外在美国大片《变形金刚5》、电视剧《人间至味是清欢》中,都能看到其身影,使得该品牌酸奶成为近两年的爆款饮料。

伊利迎来最强对手:中国新的爆款酸奶诞生,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亿

借助高流量节目进行宣传,效果有目共睹。从诞生起算,纯甄仅仅花了五年,就超越莫斯利安跻身行业第二,直接挑战伊利的安慕希。去年年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27%,达到百亿级别,成为市场上又一款超级单品。

2019年全球乳业20强企业排行榜,蒙牛稳居前十,这已是连续十一年入选该榜单。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二十年来,该集团已形成了拥有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多种品类,拥有特仑苏、纯甄、冠益乳、真果粒、优益C、未来星等多款明星产品。

国内的酸奶其实流行于十年前,当时光明乳业推出高端酸奶产品莫斯利安。这是国内首款常温酸奶,它填补了国内乳制品市场的空白,且颠覆了传统酸奶的储存模式。产品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热销品。这自也引来两大行业巨头伊利和蒙牛的关注,它们纷纷推出新品牌强势入局,财大气粗的伊利和蒙牛采用综艺、影视剧植入、找流量明星代言等手段不遗余力地进行宣传自家的酸奶产品。

很快,伊利安慕希自推出以来就呈现爆发式增长。短短只用五年时间,年销售额就突破百亿。而蒙牛纯甄撒网更广。不仅签约了张艺兴、邓超等当红明星,吸引粉丝的关注。还瞄上了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奇葩说》,那句“纯真无添加、奶口吐真言”可谓是深入人心。今年的《创造营2019》中,“好喝到底撑腰到底”造就了全新的记忆点,效果显著。

伊利迎来最强对手:中国新的爆款酸奶诞生,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亿

产品成功的秘诀在于抓住年轻人的心

根据《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显示:国内Z世代人群(15-23岁)最庞大,共计1.49亿,预计到2020年他们的消费力将占据整体的40%。由此可见,赢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就意味着抓住了市场的核心。这一点蒙牛十分清楚。纯甄通过炫彩的包装设计吸引关注,“会发光的酸奶”成为其重要标签。此外还推出过“真心话表情瓶”、变形金刚定制版包装、世界杯包装、“小蛮腰”等,树立起品牌年轻、潮流的形象。

除了要会懂得宣传,差异化定位也是关键。纯甄选择以“纯”为出发点,宣传自己天然无添加,口味简单纯净,“一口纯真,回归纯与真”的广告语也充分体现这一形象。再加上多年布下的渠道优势,这两年可以看到它在全国各地全面开花。

有业内人士指出:凭借精准的洞察力和合理的创新产品搭配,蒙牛纯甄等常温产品成功交了一份增长的答卷,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如今酸奶已是国内乳制品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类,预计到2020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900亿元。而在该市场背后还有着数十个品牌正在摩拳擦掌。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