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虽然我买过不少苹果产品,自认为可以算个果粉,但万元买手机我还是下不去手,生活条件不允许啊!保持前作的外形设计和机身,容量从80G上升到了120G,搭配2.5英寸320×240分辨率屏幕,黑银两色可选。

本文作者:ilovekingki

苹果2018秋季发布会开完了,有多少小伙伴熬夜看了?新iphone、新watch都发布了,蠢蠢欲动吗?Face ID、刘海屏成为标配了!

三款新品iphone,除了Xr,已经成功突破万元大关,钱呢?虽然我买过不少苹果产品,自认为可以算个果粉,但万元买手机我还是下不去手,生活条件不允许啊!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要我说,黄色的Xr最吸引我,因为我用过很长时间黄色5c,但看了看价格,比我去年初买iphone 7 plus还贵,我看了看手里的7p,比起Xr还多了个摄像头,所以……再战三年吧!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新品买不起,也没水平对新品云测评,还是回顾一下往昔,看看我买过的apple产品,先来一张全家福,这些产品一共花了我多少钱?具体不记得了。下图中有10件apple产品,其实是14件,我漏拍了一台ipod classic 2、两块apple watch 1和一台5s,人懒就不重拍了,意思到了就行。

下图中,电脑是MBP(12年买的2011 late),ipad是mini 1和air 2,手机从左到右分别是:3gs、5c黄、5c粉、se黑、7亮黑、7p磨砂黑、8银。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下面来一件件回顾一下我买过apple。

1.ipod classic 2:保持前作的外形设计和机身,容量从80G上升到了120G,搭配2.5英寸320×240分辨率屏幕,黑银两色可选。支持AAC、MP3等音乐格式播放,此外,还能播放MPEG-4 AVC/H.264 MPEG-4编码的视频或影片。有着能播放长达6小时视频、36小时音频续航时间。

我个人最早接触的苹果产品就是ipod!作为一台MP3,我认为ipod是完美的,但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单独买一台MP3的人越来越少,导致苹果在2014发布会上砍掉了ipod,我认为这是很可惜的。

我前后共买过三台,第一台是20G的ipod photo,07年上班在外滩吃午饭的时候放口袋里不小心掉了,发现后回去再找当然是找不到了;第二台是U2签名版本的ipod video,红黑配色我相当喜欢,可惜被偷了。现在这台是120G的灰色classic 2,当初好像花了1800,目前被我塞了10000多首歌,但很多都没听过。平时听的最多的还是翻来覆去那几首,都说ipod音质差,但对我来说都差不多,我也没那么发烧,不会花几千块买耳机买耳放来听,纯粹听个响。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2.iphone 3gs:第三代苹果手机,发布于北京时间2009年6月9日,运行IOS 3,带有3.5英寸480×320分辨率TFT屏幕、256M内存、300万像素摄像头(无闪光灯),有8GB/16GB/32GB三种容量机型可选。

我这台是10年4月在浦东百脑汇里买的,是当时的女朋友、现在孩子他妈给我买的,没记错用掉巨款5500,买了16G的。这是我的第四件苹果商品,第一次用苹果手机,要知道2010年大陆还没有Apple Store,要买只能买水货,那时候智能手机还没普及,nokia还没倒,追求时尚的人用着多普达、htc、三星,拿着一台iphone,可以说是非常牛逼的事情,折腾最多的就是更新系统、越狱、装插件、玩游戏。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3.iphone 5c:5c是2013年9月苹果跟5s一起发布的,配置上,5c中的c为colorful的意思,拥有白、黄、蓝、绿、粉五种颜色,采用硬质涂层的聚碳酸酯材料机身,搭配A6处理器,1GRAM、4英寸1136x640分辨率Retina视网膜屏幕,搭载IOS7,有8GB、16GB、32GB三种容量可选。

5c当年定位廉价版iphone,但实际却不链接,导致消费者却不买账,销量不好。3gs我用了五年,15年4月买了5c做更新,1500淘宝买的水货三网通,5c给我的使用感觉就是手感好,不用戴套,黄色的32g一直用到17年1月退役,粉色的16g被儿子贴满了粘纸,更是撑到了17年双11。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4.iphone 5s:跟5c同时发布的机器,比起5c,虽然内存、容量上一样,但5s的芯片更好,用上了64位A7芯片+M7运动协处理器, 还带有5c没有的Touch ID。配色上,当时的土豪金可谓一机难求。

我是在16年7月买的5s,那个时点iphone 7就要发布,双网版本16G的5s特价到了1998。买来给老爸用的,当时他还用着移动的号,支持4g,用起来比安卓省心多了。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5.iphone SE:作为5s的升级版,SE为Special Edition的含义,发布于2016年3月21日。在外观上跟5s保持基本一致,4英寸小屏机是很多人想要的。SE搭载A9处理器,M9运动协处理器,运行内存2GB,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除了指纹键使用了第一代Touch ID和不支持3D Touch之外,其性能与iPhone 6s基本一样。

多少钱买不记得了,我妈的手机,去超市用apple pay,收银员说你这个是5s,不能用的,实际呢?SE真是台好手机!不管是手感、拍照、使用都很好,现在的手机越做越大,很多人像我一样都期待着小屏旗舰。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6.iphone 7、iphone 7 plus:北京时间2016年9月8日,苹果发布的第10代手机——iphone 7,搭载最新A10 Fusion四核处理器,Home键不再是机械键,而是力度感应键,能感知压力,添加了振动反馈,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并且支持IP67防溅抗水防尘功能。7 plus更是拥有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能拍出类似单反一样的背景虚化照片。此外,苹果取消了16GB机型,最低存储容量为32GB,另有128GB和256GB可选。

7p我是在17年1月买的,当时黄色5c被我摔坏了屏幕后升级了磨砂黑7p。当初买plus是看中双摄像头,但买来后也就刚开始的时候用用“人像模式”,要我现在选,绝对不会买那么大的手机了,拿在手里的握感实在太差太差了,跟5c不能比,我一直等着se 2,但现在看来,估计是等不到了。

7是我爸的,他从移动还到了电信,双网的5s就不能用了,买了亮黑的32G,对他来说够用了,是17年双11买的,价格比安卓高端机贵点,但还是这句话,对年纪大的来说IOS系统用起来省心。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7.iphone 8:北京时间2017年9月13日发布了iphone 8,与iPhone7的正脸一致,背面则是玻璃机身,新的金色很出彩。配置上采用A11处理器,其图形传感器加入了对AR技术的支持,使用3GB内存并支持无线充电。容量则变成了分为64GB、256GB两个版本。

这是目前我家里最高级的iphone了,比起同期的iphone x,除了没有face ID,其他都一样,关键价格更实惠!老婆的粉色5c一直坚持到了去年双11,这台iphone 8是苏宁上抢的,实际到手价4782.17元,实际等了10多天才到手。本来对白色手机没兴趣,但没想到玻璃背壳的确好看!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8.apple watch 1:apple watch是2014年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发布的第一款智能手表。我买的Apple Watch Sport是最基本、最便宜的,采用铝合金表壳,内置心率传感器,支持手机消息推送,可以通话、可以siri,有38mm和42mm两种屏幕尺寸可选,高端的更有爱马仕版本。

一代的aw用到现在,跟老婆一人一块,我认为既然用iphone,aw肯定是要的,续航短?最长能撑两天,手机来消息抬手就能看,不用每条都打开手机看,非常方便!自带心率,我每天都用来跑步记录数据,而且3代开始加入GPS,联通用户还支持eSim卡独立通话,某种意义上来说,出门手机都可以不带了!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9.ipad mini 1和air 2:mini 1年代久远,说说air 2吧!同样发布于2014年,可见2014那届发布会含金量比较高。采用分辨率为2048×1536的9.7英寸屏幕,采用A8X芯片和M8运动协处理器,2G内存,有金色 ,银色,深空灰三色可选。主打轻薄,厚度仅为6.1毫米,有32GB、64GB、128GB三种容量可选。

mini 1是老婆怀孕的时候买的,那时候刚发布就官网下单了,那时候官网还提供激光刻字服务,用到现在系统已经卡得不像样了,平时就当闹钟用,洗碗时勉强看个晚新闻。

air 2也是发布就买了,买来替代mini,屏幕变大,儿子小时候给他看看动画片用,现在我就网上看球时用用,加上儿子一周两次学而思会用到,平时利用率低。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10.MBP:Macbook Pro是2006年苹果发布的笔记本型号,在2011年2月进行了较大更新,15、17寸当时用上了酷睿i7四核处理器,AMD ATI显卡,并首次内置Thunderbolt接口。

我这台MBP是12年在新蛋上8888秒杀买的,印象深刻!当初一门心思想买mac来修图,但买来后发现,吃灰的时间比用的时间长的多的多的多!至今电池循环估计100次都不到,对于macOS,可能环境不同,我个人认为在国内远不及windows。不过macOS有一点很好,即便手里这台是7年前生产的,但最新的macOS High Sierra操作系统照样能升级,这点牛逼,不得不服!

一个普通又不盲目果粉心里的Apple产品红黑榜

介绍完,来说一下我认为哪些apple产品在我心目中哪些值得买,哪些不值得买吧!

值得买:

  1. iphone:我的观点是手机不坏不买新的,虽然国产安卓机现在也越来越强大了,但我现在、以后的手机还会是iphone,安全性、通用性、便利性都满足我的需求。现在新品发布了,价格也破万了,该买的人还是会买,如果要我选,我目前会买iphone 8,因为“实惠”,且大小适中,拿手里舒服,另外我还认为指纹是有必要存在的,就看apple会不会引入屏下指纹了。
  2. apple watch:前面我就说过,用iphone,搭配aw会感觉离不开的,不必买什么不锈钢、爱马仕,最基本款的铝表壳的就行了,新款Series 4我就准备下手了!而且新的配速提醒功能对我跑步来说很有用!
  3. ipod:虽然在官网早就找不到ipod的影子了,但不妨碍一代经典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大容量、功能纯粹,点击式触摸转盘,实在太好用!

不值得买:

ipad:除了看片子,我真不知道还能怎么使用了,睡前刷微博又感觉太大、太重,要不是儿子现在的学而思app,利用率会更低。

买不买看环境、需求:

mac:买之前别冲动,考虑一下周围的环境,如果你是设计师、摄影师,那大胆的买,触摸板会让你忘记鼠标的!如果你平时就上上网,看看片子,那有条件也可以买,根本就不用关机。如果你经常用office,上班周围都是windows,那就要想一想兼容性了,拿最常见的word和excel来举例,我用下来,word除了个别字体windows上不会显示,总体还行;excel的体验就太糟糕了,怎么都感觉别捏。还有一点么,mac喜欢用手势,熟练了会很顺手,但我最最不习惯的就是“没有最小化”,所以,我认为买之前要想一想

推荐阅读:oppo梦境版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