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微商 > 正文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人类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用机器人来延伸人类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有23个定义,我的定义就是人工智能是人类智能的体外延伸。——李德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首个 “数字人类” 曝光!

人类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用机器人来延伸人类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有23个定义,我的定义就是人工智能是人类智能的体外延伸。

——李德毅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全球首个 “数字人类” 曝光!

美国作家同意其意识在云端永生

思想永存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在日常生活中,你真的有时间坐下来观看1983年圣诞节的8小时家庭视频录像吗?

现在想象一下,你可以站在厨房里,大声呼唤已故的母亲,然后立刻得到她的回答。“能听到我们所爱之人的声音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这段话出自詹姆斯·弗拉霍斯(James Vlahos)——一名AI对话设计师。

由他和索尼娅·塔拉提创立的HereAfter是一家致力于将人类的记忆永久储存在云服务器并可以实现与其对话的初创公司。现在,他们似乎已经签下了第一个客户。

现年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Andrew Kaplan)已经决定成为一个 Andybot——数字人,被永久储存在 HereAfter 的服务器上,只要互联网存在,他就能得到永生。

20多岁时安德鲁是一名战地记者,作为以色列军的成员参加过六日战争(第三次中东战争),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再后来,成为一名多产的间谍小说家、好莱坞剧本作者。

如今,当这位78岁的银发老人和结婚39年的妻子在加州棕榈泉郊外的一片郊区绿洲中休闲的时候,他意识到,他希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够接触到这些故事,即使他已经不在人世。

除了音频,HereAfter 也在开发可以让客户同亲人的虚拟形象进行互动的技术,利用如今的 AI 以及混合现实增强技术,这一愿望应该很有可能实现。

AI 可助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风险

生命面前每一秒都珍贵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英国牛津大学发布新研究成果显示,研究人员基于 AI 开发出了一种新工具,可在心脏病发作前至少5年就判断出一个人是否属于这类疾病的高风险人群。

目前,如果一个人出现胸部疼痛等疑似心脏病症状时,传统检测方法主要依靠对冠状动脉扫描结果的判读,但这种方法有时并不一定能检测出病患未来会否心脏病发作。

该校研究人员使用机器学习方法对大量的血管扫描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从而开发出的一种全新生物标记物,能够识别出为心脏供血的血管周围间隙出现的异常,如发炎、瘢痕等可预示未来心脏病发作的迹象。出于机器学习的特性,加入的扫描数据越丰富,预测就越准确。

领衔该研究项目的牛津大学教授哈拉兰博斯⋅安东尼亚德斯说,利用人工智能开发的这个新工具能够找到人们血管周围的“坏”特征,这在早期心脏病风险检测方面具有很大潜力,让医护人员能够提前为病患采取预防措施。

追寻伙伴的足迹

AI 使用气象雷达追踪候鸟

濒危动物的隐形翅膀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近日,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和马萨诸塞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科学家研究出一种能够将雷达图像中的鸟类与降水区分开来的人工智能系统。美国国家气象局的 159 个地面雷达网络时常能观察到它们的飞行,且能通过发射微波脉冲并测量反射。然而,生态学家一直在努力利用由此产生的巨大数据集,但却无能为力。

研究人员称该人工智能工具为 MistNet,在精细网络鸟类学家用来捕捉迁徙鸣禽之后,不仅可以帮助进行分类任务,还可以用来估计鸟类的飞行速度和交通率。据估计,每年有数千万只鸟在冬季进行迁徙飞行,通常在夜间飞行。

牛津大学科学家开发出新 AI 软件

用于识别和跟踪野外黑猩猩面部

动物也用上了人脸识别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最近,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宣布开发出新人工智能软件,用于识别和跟踪野外个体黑猩猩的面部。根据发表在 Science Advances 上的新论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 used to recognize primate faces in the wild》,新软件将使研究人员和野生动物保护主义者能够大大减少分析视频片段的时间和资源。

能够检测、追踪和识别黑猩猩的人工智能可以使在野外研究动物更有效率。

研究人员使用23只0~57岁的黑猩猩共计大约1000万张面部图像训练深度神经网络,最终研发出该软件。

借助 AI,科研人员可以减少跟踪动物所需的时间,从而更高效地分析黑猩猩及其他灵长类动物的行为,同时也可以保护它们免受偷猎者的伤害。最终,该软件在光线暗、目标物运动的情况下也可能精准跟踪目标物。

准确率超90%!

人工智能算法助力药物发现

未来可期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近日,来自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一种有效算法能够以超过90%的准确率预测复杂化学反应的结果,且优于训练有素的化学家。该算法还向化学家展示了如何确定目标化合物,就好像“化学GPS”一般,指引化学家达到其想要的结果。

有机合成是药物化学中的关键绊脚石之一,通过化学方法可以将简单分子合成复杂的有机分子,但合成可以说是通过反复试验来实现某种结果的艺术。有了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快速从数百万种已有的化学反应中提炼有效信息,总结出反应模式,而人类化学家则无法做到这点。

这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 ACS Central Science 以及 Chemical Communication 期刊上。

MIT 研发出磁控线性机器人

未来有望实现远程控制

用途前景广泛

世界6大AI发明:人类意识可在云端永生?可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机器人:磁控线性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有望在患者发病 90 分钟的“黄金时间”内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避免造成永久性脑损伤。

线状机器人为脑血管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但是团队一作 Yoonho Kim 表示,机器人还在进化中,团队希望机器人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医生不必靠近放射源,也能在复杂血管中进行手术。这样一来,医生不必承受射线辐射带来的困扰,而且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区,患者也能得到及时治疗。

此项技术的相关研究论文《Ferromagnetic soft continuum robots》已经发表于最新一期的《Science Robotics》上。

来源/百度AI(侵删)

制作 / 付新

新经济 · 新科技 · 新文化

推荐阅读:苹果7p运行内存多大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