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交换生项目”极致体验——“纵览山水,横阅人文”

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交换生项目”极致体验——“纵览山水,横阅人文”

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交换生项目”

      2021花溪碧桂园国际学生四、五年级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而学校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2016年9月13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正式发布,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

      培养一个全面发展的人,首先要培养一个独立思维的人。而关于如何培养学生独立性,我们是这么理解的。

给学生一个空间,让他们自己往前走

给学生一个条件,让他们自己去锻炼

给学生一个时间,让他们自己去安排

给学生一个问题,让他们自己去思考

给学生一个机遇,让他们自己去抓住

给学生一个冲突,让他们自己去讨论

给学生一个权力,让他们自己去选择

      贵阳市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简称花碧学校)2021年与同属博实乐教育集团的姊妹学校——佛山市碧桂花城学校(简称花城学校)携手组织的“交换生项目”完美诠释了培养未来社会人才的最佳方式。

      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交换生项目详细解读

     一 项目概要

      ·      项目时间5月23-6月5日(为期两周)

      ·      参与人员:花碧学校四、五年级学生;花城学校四、五年级学生

      ·       课程形式:异地学习。花碧学子到花城学校学习生活;花城学子到花碧学校学习生活

      ·      课程安排:一周姊妹校学习体验、一周研学综合实践活动

      ·      课程目标:结合学校培养理念与学生核心素养的训练,一是丰富阅历;二是训练领导力与意志力;三是提升学生团队协作能力、表达能力与环境适应能力

      ·      课程方法:以任务为驱动,以思考为前提,以体验为核心,以综合素养的提升为目标

     二、 交换空间,交流经验

      在姊妹校体验过程中,设置了升旗仪式、破冰、足球友谊赛、篮球友谊赛等环节,加速交换生融入姊妹校学习生活环境与节奏。除外出实践以外,交换生项目学生全部按照姊妹校作息安排全程参与早读、晚修、正餐与加餐、课间操、就寝、睡前阅读等校园活动,深度体验不一样的学校文化与氛围。

      们交换体验的同时,老师们也同步参与异地教学研讨。连续四天,每天一节展示课之后由各学科组组织教师进行评课,并分享观摩中的收获及体会,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的成长和发展。

      三、交换生研学精彩纷呈

      为期一周的研学,结合了姊妹校当地的特色文化和学生所学探究课程,聘请专业团队设置了精彩纷呈的研学内容。

      1.    课程导入:学生提前课堂预习与布置家庭作业,为研学内容做准备

      ·      课堂预习:研学课程开始之前,学生通过查阅资料、寻访等方式,了解广府宗祠文化与精髓;

      ·      作业布置:列出本次研学需要携带或购买的的物品、装备,利用空余时间自主整理好行李物品。

      2.    课程研学:现场研学课程,由导师带领学生进行研学课程的体验与学习

      ·      课程探究:通过任务闯关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会善用团队的力量,亲身体验佛山岭南文化的独特艺术,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更直观、全面地认识岭南文化;

      ·      课程探究:探究佛山花卉世界,了解植物生长特性;与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探究剪纸艺术传承的意义。

      3.    课程展示:研学体验后,学生分享课程的经历和感受

      ·      研学感悟撰写:学生进行研学回顾、撰写作文;

      ·      研学收获分享:组织班级召开班级分享总结会,分享个人研学课程收获;

      ·      研学手册记录:学生书写研学手册,回顾自己成长点滴,记录成长时刻。

      4.    课程评价:学生进行自我评价;老师与助教对学生表现进行评价

      ·      自我评价:回顾课程期间亲手书写的《研学手册》,体会自己的点滴成长,对自己进行一次系统的自我评价;

      ·      领队评价:领队对孩子课程中的表现及对课程的效果评价;

      ·      老师评价:老师们对孩子在本次课程的各方面表现做一个评价。

      注:本次交换生项目由专业团队提供服务与各项保障

想要了解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的更多信息

欢迎咨询0851-8365 1885

   欢迎关注“花溪碧桂园学校”公众号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