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家居 > 正文

人工智能引领产业园迈向新台阶,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人工智能引领产业园迈向新台阶,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由于科技创新的改革,人工智能成为了热门话题,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开启了新的模式。近年来,产业园区将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已广泛应用,助推传统产业战略升级,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

由于科技创新的改革,人工智能成为了热门话题,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开启了新的模式。近年来,产业园区将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已广泛应用,助推传统产业战略升级,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人工智能引领产业园迈向新台阶,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为贯彻落实人工智能产业设施建设,加快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2018年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园区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省成功认定两批共8个园区作为“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园”。其中,广州3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入选,深圳、惠州各有2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入选,珠海1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入选。

人工智能引领产业园迈向新台阶,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

5G加持行业加速发展

5G是人工智能的加速器,助力人工智能实现万物互联并全面在多个行业主流应用,赋能园区安全、管理、打造管理数字化、设备智能化、服务精准化,解决了传统园区面临的痛点。

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建设协同发展

人工智能有效的开拓新市场,同时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智慧化科技创新,重新塑造新兴行业。例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安防等。人工智能引领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同时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协同发展。

人才需求大幅增长

根据数据分析,我国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已超过500万,供应飙升却出现“人才荒”的现象。面对全球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态势,相关技术人员需求量也在大幅提升,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补齐人才短板是我国目前的当务之急。

人工智能引领产业园迈向新台阶,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加快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

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掌握人工智能发展特点,结合市场的需求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综合分析,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在不断成长,业务发展需求也在不断开拓。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的产业链也正在形成,产业集群已初步呈现,为此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新台阶需要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引进企业优化升级,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和发展,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崛起!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