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三星折叠屏手机原型亮相!明年或将上市

三星折叠屏手机原型亮相!明年或将上市

折叠前,手机其实是7.3英寸的平板;沿着纵轴线折叠后设备变身手机形态,大小为4.5英寸,折叠后的封面则是手机显示屏。

11月8日,在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一直处于概念状态的三星可折叠手机终于现身。

折叠前,手机其实是7.3英寸的平板;沿着纵轴线折叠后设备变身手机形态,大小为4.5英寸,折叠后的封面则是手机显示屏。

据了解,三星将这项显示技术命名为Samsung Infinity Flex Display。为手机定制的安卓UI将会自动识别折叠的状态,如果手机从折叠状态变更为展开,正在运行的程序将会持续地在大显示屏上运行,手机会自动调整内容大小。

但是,三星并未公布手机的价格、发布时间等更详细的信息。业内猜测,该折叠手机将在2019年上市。

大家对三星的可折叠手机期待已久,关于它的传言也一直不断。早在2008年,三星就已经展示了可以弯曲的OLED屏幕,2011年三星在CES上也出示了OLED曲屏的智能手机,在2014年三星发布了可折叠手机概念的视频,直至今日,真身才摘下面纱。

追逐可折叠手机的不仅有三星,近日华为也已经透露了5G折叠手机的计划。然而他们并没有成为第一家发布可折叠手机的公司,就在10月31日,柔宇科技发布了首款柔性折叠手机FlexPai,采用的是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7.8寸全柔显示屏,官方表示可承受超过20万次的弯折操作。

尽管可折叠技术正在走向量产,但真正大规模的应用,还需要时间。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折叠手机规模约90万台。和整体手机销量相比,规模还很小。

群智咨询高级分析师吴淑园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手机发展的角度来看,2017年下半年开始,智能手机市场产品形态逐步从传统的16:9产品向全面屏过渡,且异形屏的比例也在增加,继全面屏之后,下一个新的产品形态就是折叠,且手机和平板,平板和笔电产品形态的二合一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

吴淑园还表示,柔性分几个阶段,从三星最初推出单曲面的Galaxy手机,到现在的双曲面,还有苹果的类平面,都是柔性的起步阶段,真正具有杀手级应用的是折叠产品,以及未来的全柔产品。

这类产品才是AMOLED真正的杀手锏,与LCD产品形成差异的地方,也是AMOLED面板厂产能消耗的关键,AMOLED面板厂家也在积极研发折叠产品。从面板厂的角度来看,全球G6 AMOLED柔性产线产能预计于2020年左右将会集中爆发。

“但初期,折叠产品的整体市场体量有限,折叠产品能否真正大规模的商业化,还有待于整个产业链的配合和提升。”吴淑园表示,“首先是折叠显示屏体,其产品性能、可靠性、寿命等指标需达到品牌的要求,且对于面板厂,折叠产品的良率提升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其次是折叠产品的其他配件,如柔性盖板、触控、铰链、电池等都至关重要;成本也是一个很关键的指标,折叠面板良率较低,配套产业链不成熟都会使成本居高不下。”

低迷的手机市场也亟待新技术的加持,可折叠手机带来了创新,但这款明显价格不菲的手机能否成为主流设备、应用程序是否会有很好的支持,还需要明年来检验。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推荐阅读:中国农村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