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当初吹下的牛逼 周鸿祎就这样兑现了?

当初吹下的牛逼 周鸿祎就这样兑现了?

最近,国产手机又热闹了一把,各手机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为了在万众瞩目的双十一中摘得头彩,各种双十一第一,手机销量第一,单品销售额第一,最快破亿。狂欢的背后,大家都还清醒着吗?十月磨一剑,决战双十一在这个用数据说话的时代,奇酷,绝对算得上是手机行业的黑马了。

当初吹下的牛逼 周鸿祎就这样兑现了?

最近,国产手机又热闹了一把,各手机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为了在万众瞩目的双十一中摘得头彩,各种双十一第一,手机销量第一,单品销售额第一,最快破亿。狂欢的背后,大家都还清醒着吗?

十月磨一剑,决战双十一

在这个用数据说话的时代,奇酷,绝对算得上是手机行业的黑马了。从双十一的大数据来看,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当天,360奇酷手机品牌销售额、品牌销售量均杀入全行业前五位,在国产品牌第四,并且遥遥领跑所有新晋品牌,荣膺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新晋品牌领先奖”。或许,这些数据并不能决定未来会怎样,但足够说明一点,用心做产品,用户能看得到。

对于奇酷的命运,用坎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当初经历的酷派事件,曾一度怀疑奇酷是否会流产,最后在八月底和用户见面。不得不说,相对小米华为等品牌来说,奇酷目前还是比较稚嫩。但奇酷就像一个年少气盛的孩子,闯劲十足,已经成功搅动行业。

回想起来,当初老周发出战斗公告,号召员工带着AK47同他去南方战斗,这些仿佛都还是昨天的事情。不到一年时间,奇酷成功在智能手机圈占据一席之地,获得如此销售数据。要知道,当初小米还是花了不少打磨MIUI做前期铺垫。如果说当初第一款大神手机还没有引起友商的注意,那奇酷的出台,以及大神和奇酷双十一的表现,或许还是能引起同行的警觉。

此次双十一过后,相信手机厂商都会将奇酷纳入雷达监测范围内,往后面临的压力可能也会随着增大。喻拓认为,无论行业怎样变化,能够让用户买账的还是产品,而不是广告。

花旗小妹格局的形成

经此一役,国产手机原有格局被打破,奇酷与小米、华为、魅族一同组成新的国产手机四大品牌,“花旗小妹”取代“中华酷联”成为国产手机的新代名词。这不会是偶然,只会营销不创新的厂商迟早是会被用户所淘汰的,如果你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再多的情怀也无用,就如同当年的诺基亚一样。

新的格局的形成,抛开其他因素不说,每一个品牌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各家历程也不尽相同。华为低调实力派,稳扎稳打牢牢占据行业地位;小米风华正茂,引领风骚数年;魅族几经磨难,凤凰涅槃;奇酷初生牛犊,意欲争雄。

在这个手机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的时代,慢与乱,是要挨打的。锤子靠情怀把自己逼得无路可退,最后妥协的推出了以换壳为主的坚果手机,勉强冲击销量。对老罗而言,或许心中多有无奈,亦或许心里早将用户骂个千万遍。

小米绝对算的行业的革命者,小米让国产手机顺利引领风骚,此前,似乎从来没有一家国产手机品牌能到如此声量。只是,现在,小米手机再也谈不上惊艳,满意度持续下滑。再者,当初小米引以为傲的MIUI,放到现在,优势机会几乎荡然无存。现在不同于HTC盛行的时代,国产手机厂商越来越重视OS优化,每家OS都有一定特色。

魅族当初也是讲情怀的,创始人的偏执,带给魅族强大的光环,同时也给魅族带来不少非议。几度沉浮,引入阿里注资,魅族像是再出发,声量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对华为而言,绝对是低调奢华实力派,强大的技术专利储备及研发人员储备,佐以海思助力,华为绝对不容小觑。或许对于小米来讲,华为才是压在他们头上的一乌云,至于这片乌云什么时候落到头上,相信大家已有所思量。

对于奇酷,目前最大优势在于,新手上路,没有包袱,一脚油门轰到底。现在的奇酷,谈不上完美,但至少走势还是明朗,假以时日,还是能有所期待。以目前供货量来看,奇酷还算比较保守。经过两轮的面市,下一代产品,或许会有一个放量。

不要温和的走进一个行业

现在许多手机厂商都开始变得浮躁起来,手机销量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目标,相互指责刷单。一向喜欢开炮的周鸿祎,这次却显得格外低调,从做手机以来,一直闭门做产品,宣传产品。除了发布会和酷派事件,老周都很少公开去谈论什么。现在的奇酷像极了当初的小米,专注于一件事,用心做好一件事。有人说现在的老周变了,但我却觉得老周还是原来的老周,用他的话说就是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用户对手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少数几家手机厂商才能够生存得下去,靠噱头是不能长久的。前几年是互联网手机的风口,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现在风口已过,绝不是简单的配置相加就可以瓜分市场的。更赞的工艺设计,更多的黑科技,更接地气的OS优化将会是未来手机行业生存下去必不可少的条件。

很多时候,我们能看到老周在微信群里与体验用户沟通产品,积极与用户沟通产品bug,并要求工作人员记录反馈。对于奇酷而言,有老周是幸运的,为了奇酷,老周能妥协,也能随时开炮。对于老周,奇酷承载着他的一颗做产品的心,也初步实现老周做手机的愿景。圈内人曾多次戏言,老周做手机,贼心不死。

新的格局诞生,能延续多久,多久能更一步稳固,谁也不知道,手机行业瞬息万变,唯有时间能印证一切。不过,至少老周实现当初自己吹下的牛逼,确实给手机圈添堵了。

喻拓的最新文章可以在百度百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界面、网易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网站同步阅读。

喻拓的微信公众号:yutuoorg

喻拓的QQ公众号:yutuome

推荐阅读:智能遥控器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