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破风手是什么有什么用 看电影《破风》长知识

破风手是什么有什么用 看电影《破风》长知识

抛开崔始源、彭于晏、窦骁三大型男养眼的脸和身板,观众也被自行车手的意志力、团队协作力所震撼。为了让冲刺手保持体力用来最后冲刺,需要有团队来保护他,让他的风阻尽量减少。

破风手是什么有什么用 看电影《破风》长知识

新上映的自行车运动题材电影《破风》火了。抛开崔始源、彭于晏、窦骁三大型男养眼的脸和身板,观众也被自行车手的意志力、团队协作力所震撼。

自行车公路赛,是一项“速度越快,风阻越大;风阻越大,越耗体力”的极限运动。为了让冲刺手保持体力用来最后冲刺,需要有团队来保护他,让他的风阻尽量减少。

电影主演、破风手仇铭的扮演者彭于晏,是这样表述“破风”的:

“就像候鸟或海鸥在飞翔的时候都是有一个阵型,比如三角形,第一只就是‘破风’的鸟。其实我们单车简单来说就是这样,破风手也要在前面,为冲线手排除阻力。”

一个破风手,不会出现在比赛结束后的领奖台上,但他在公路自行车比赛中有多重要?

自行车在空气中的阻力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测试表明,当车速度上升到每秒11米时,空气阻力便占前进总阻力的80%。

破风手应该是有一个小组,在环法纪录片《追逐的神话》里,参加2009年环法比赛的哥伦比亚HTC车队,冲刺王Mark Cavendish(马克·卡文迪)最终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终点。

这个惊人的速度背后,是世界知名的破风手Mark Renshaw(马克·兰肖)一路的保驾护航。直到最后两百米,兰肖让出位置,自己滑行过线,卡文迪火力全开,为全队赢得第六次环法总冠军。

破风手要保证团队在大集团中处于领先位置,冲线手要能始终在后面安全地跟着,要让团队最终能够冲出去。

有统计显示,一路跟着破风手,在冲线之前,冲线手能够节省20%的体力。

推荐阅读:mate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