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正式发布:手机一秒变平板,1.3万元起售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正式发布:手机一秒变平板,1.3万元起售

这款名为GalaxyFold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拥有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混合运动双屏幕:一块可以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对折,另一块可以像其他任何手机屏幕一样工作。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正式发布:手机一秒变平板,1.3万元起售

【猎云网(微信号:)】2月21日报道(编译:罗彬杰)

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三星拉开了2019年Galaxy新品发布会的序幕。这款名为Galaxy Fold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拥有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混合运动双屏幕:一块可以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对折,另一块可以像其他任何手机屏幕一样工作。三星表示,Galaxy Fold正在定义“一个新的移动产品类别”。

硬件

这款重约200克的Galaxy Fold可以面朝使用者翻转,其内部覆盖有一层薄膜,使其具有类似于相片一样的外观。它由一种由防震玻璃、防震膜和比三星之前最薄的产品还要薄45%的偏光镜组成的保护聚合物制成,还加有一层柔性层和底板。三星表示,这款名为“Infinity Flex显示屏”的技术花了7年时间研发成功。

三星表示,由于采用了高度耐用的胶粘剂和带有联锁齿轮的“精密”铰链系统,这款折叠手机7.3英寸的QXGA+动态AMOLED(4.2:3)主屏可以承受“数十万”次弯曲,而不会受到任何损伤。另一款4.6英寸HD+ Super AMOLED(21:9)的副屏则完全不受曲折的影响——当手机对折时,用户依然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它来使用手机中的APP。

Galaxy Fold有一个AKG声学调谐扬声器和一个安装在侧面的指纹传感器,并有四款颜色:黑色、银色、绿色和蓝色。如果您愿意,还可以个性化定制铰链的颜色。

它有LTE和5G两种版本,起价高达1980美元(约合1.3万人民币),令人瞠目结舌,并将于4月26日起发售。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正式发布:手机一秒变平板,1.3万元起售

相机和处理器

Galaxy Fold配备有6个摄像头,包括一个后置三摄,一个前置双摄和一个外部单摄。

在外部,有一个1000万像素的f/2.2光圈自拍摄像头。在背面,有一个1600万像素的超宽传感器(光圈为f/2.2);1200万像素的广角传感器,可变孔径(f/1.5和f/2.4),自动对焦,光学图像稳定;和一个1200万像素的长焦传感器,具有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光学图像稳定、f/2.4光圈和2倍光学变焦功能。

同时,双前置摄像头包括一个f/2.2光圈的1000万像素传感器和一个f/1.9光圈的800万像素RGB深度传感器。

折叠版拥有12GB的LPDDR4x RAM,512GB的板载内存,以及通用闪存3.0 (eUFS)。它有两块电池,分别在折叠分叉的主体的两侧,总容量在4,275mAh到4,380mah之间。兼容无线充电标准PMA和WPC,以及快速充电技术Samsung Quick Charge 2.0和AFC。

至于处于折叠中心的系统芯片,则取决于你选择的版本。北美、拉丁美洲、香港、中国和日本可能会采用高通骁龙855,而世界其他地区可能采用到三星Exynos 9820。这就是它们的不同之处。

Exynos 9820

Exynos 9820是三星9系列产品中最新的八核系统芯片,配备了用于设备上人工智能应用的改进版神经处理单元(NPU)、第四代定制处理器和LTE高级调制解调器,下行速度可达每秒2.0吉比特。三星表示,其新的“三核”架构——由两个定制设计的核、两个高性能ARM Cortex-A75核和四个节能Cortex-A55核组成——是在一个8纳米FinFET流程上设计的,与改进的任务调度程序搭配使用时,可提供15%的多核性能提升。与此同时,单核的性能比上一代提高了20%,整体用电效率提高了40%。

三星表示,上述NPU执行人工智能任务的速度大约是Exynos 9820前身的7倍。值得注意的是,Exynos 9820是继华为的麒麟NPU和苹果的神经引擎之后,首款配备专用人工智能芯片的三星系统芯片。当涉及到图形处理性能时,系统芯片上的GPU也并不逊色:板载的malig-g76 MP12图形处理单元具有更宽的执行引擎,两倍的车道数,与Exynos 9810相比,性能和功率效率分别提高了40%和35%。

最后,和之前的Exynos 9180一样,Exynos 9820也有一个安全芯片,可以单独存储和管理个人和生物特征数据,如面部和生物特征扫描。

高通骁龙855

高通的骁龙855是一款7纳米8核芯片,与Exynos 9820一样,内置X24 LTE调制解调器的蜂窝网速可达2Gbps。它支持Wi-Fi -6(也就是802.11ax)和802.11ac Wave 2,在802.11ax之前的网络上具有更好的性能,而且由于采用了高通公司内部Kryo 485处理器的64位ARM Cortex设计,它的整体速度提高了45%。

4个核心处理繁重的任务——1个主核的频率为2.84GHz,3个性能核的频率为2.42GHz。而4个效率核的频率为1.8GHz,处理的是性能密集型任务。与Exynos 9820不同,骁龙855将AI能力分散到多个处理组件(包括一个名为Hexagon 690的新张量加速器),其理论总容量为每秒7万亿次操作。高通公司声称,与之前的旗舰芯片骁龙845相比,其人工智能性能提高了3倍。

与此同时,骁龙 855的图形芯片——Adreno 640——比骁龙845的Adreno 630快20%,并且它支持HDR(以及类似Vulkan 1.1这样的API)和定制算法,这些算法旨在将帧丢失减少90%以上。此外,它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基于物理的呈现(PBR)来复制光线从真实材料反射的方式。

软件

与新发布的Galaxy S10系列一样,Galaxy Fold也运行One UI,这是三星重新设计的基于Android Pie的用户界面,后者最近开始在美国的Galaxy Note9和S9系列手机上推送更新。

除了调整字体和重新设计的导航按钮,One UI比三星之前版本的用户界面更加直观,更不用说响应速度了。屏幕的上半部分保留了可查看的内容,而下半部分用于交互。对焦块是一些明亮、色彩鲜艳的按钮,在黑暗的背景下很显眼,可以清楚地显示哪些元素是交互的。而以前出现在屏幕中间的弹出式窗口,现在则出现在屏幕底部,使之更容易点击。

三星表示,One UI中的图标已经被“彻底”简化,以帮助用户“轻松理解每一个图标”,它们的颜色——以及每个菜单的颜色——也经过了微调,以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在其他改进中,One UI的设置菜单将相关功能分组在一起,并重新排序,以便最重要的选项首先出现在顶部。新的拨号APP的UI是动态的——当你拨号时,界面会相应地改变,隐藏搜索栏和菜单项。在时钟APP中,在秒表和定时器等功能的选项卡之间切换变得更加容易。.

三星表示,它与谷歌合作,为手机的可折叠屏幕优化了Android系统。为了支持对形状因数的早期软件支持,它提供了一个仿真器,允许开发人员测试应用程序从“折叠”状态过渡到“展开”状态时的变化。三星还与一些选定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Flipboard、Microsoft Office和YouTube等)密切合作,为Galaxy Fold打造定制化体验。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正式发布:手机一秒变平板,1.3万元起售

Galaxy Fold展开后,与平板电脑有所不同,改进了多任务特性。在多任务窗口上,它可以支持同时运行三个程序。在应用连续性上,它可以将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从较小的显示屏无缝转换到大的折叠显示屏,反之亦然。例如,如果您正在查看谷歌地图,那么将手机展开后能直接在7.3英寸屏幕上显示更大的区域。

推荐阅读:快门速度怎么调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