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华为相机专业模式(3)测光模式

详解华为相机专业模式(3)测光模式

五、测光模式测光模式告诉相机哪才是“重点”,共有三种测光模式:矩阵(默认)、中央、单点测光。不同的测光模式可以实现不同的效果。矩阵测光:这种测光方式针对整个画面的光线明暗,通过算法采取平均的方法。适合拍摄无突出主体的题材,比如拍摄风景的时候常会用这种测光方式。

五、测光模式

测光模式告诉相机哪才是“重点”,共有三种测光模式:矩阵(默认)、中央、单点测光。不同的测光模式可以实现不同的效果。

矩阵测光:这种测光方式针对整个画面的光线明暗,通过算法采取平均的方法。适合拍摄无突出主体的题材,比如拍摄风景的时候常会用这种测光方式。

单点测光:只针对你选择的对焦点的位置进行测光,而忽略画面中其它部分的光线。大多数情况下,舞台摄影,个人艺术照,新闻特写照片等一般采用单点测光。

中央测光:对画面中央区域进行测光,适用于被摄主体在画面中部的情况。

详解华为相机专业模式(3)测光模式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推荐阅读:新文化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