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撬动万亿级市场红利 MAXHUB经销商:3年营收翻9倍

撬动万亿级市场红利 MAXHUB经销商:3年营收翻9倍

新基建之下,各行各业面临从办公到生产软硬件智能化升级的刚需,为经销圈带来历史新机遇。在传统会议服务设备红利式微的当下,一体化高度集成的会议平板无论是盈利空间还是市场前景都更为可观,成为众多集成商转型、

新基建之下,各行各业面临从办公到生产软硬件智能化升级的刚需,为经销圈带来历史新机遇。在传统会议服务设备红利式微的当下,一体化高度集成的会议平板无论是盈利空间还是市场前景都更为可观,成为众多集成商转型、以及经销商业务拓展的时代选择。

近日,历时两个多月、覆盖全国七大区、巡展100+城市的MAXHUB V5新品品鉴会落下帷幕。在这场声势浩大的百城巡展中,数千名合作伙伴莅临品鉴会,和MAXHUB一起见证商用显示万亿级红利市场的大幕开启。在众多合作伙伴中,不乏近年来奋战在开拓商显市场一线的经销商们,在和MAXHUB“结缘”后,他们成功迈进人生新阶段、找到事业新方向、寻得市场新机遇。

从OA圈到智能会议商显新蓝海 MAXHUB助力经销商转型

新基建浪潮下,以全面深入创新改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更是重头戏。值得关注的是,早在这一风口到来之前,便已经有一群有识之士窥见这一新兴商机,走在了市场前面。在OA圈打拼多年的姚总、金总创业夫妻档便是其中之一。曾经,姚总、金总的公司主营办公耗材批发分销,但是随着传统OA市场近年来愈发饱和,利润空间缩小,公司业务急需转型,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与MAXHUB的相识让他们找到了“二次创业的合伙人”。

与MAXHUB合作后,公司加大直销比例,以会议平板为敲门砖,开拓了更多高质量企业用户市场,毛利率不断提升。转型不转行让传统OA经销商们得以发挥得天独厚的经营优势:姚总、金总基于深耕多年OA圈的服务经验,自发输出了MAXHUB的安装服务标准和操作细则,而这一标准如今已被MAXHUB这位“创业合伙人”采纳并沿用;为了进一步拓展商机,他们还在门店获客的同时尝试多种推广方式,在传统OA市场进行圈层营销、打造智能会议体验点、将智能办公上下游友商进行结合......如今,姚总团队已经成为西南区域小有名气的“智能远程视频会议专家”,为化工建设、机械设备制造等企业智能办公建言献策。面对转型后业务发展的蒸蒸日上,姚总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希望基于MAXHUB为更多优质客户提供综合产品及服务,成为智能化办公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盘活已有客户资源 MAXHUB成集成商业务新增长点

如今,国内几大行业信息化市场存活着数千家集成商,在竞争白炽化的同时,集成商面临企业数字化办公极速更迭、项目需求难以满足的困境。如何通过高效的产品组合满足客户的信息化办公需求、更新IT集成服务方案,成为从业者亟需解决的问题。而上海一家以音视频代理为主的集成商,在MAXHUB所打造的高效会议平台中,找到了业务增长新方向。

其实早在2018年,MAXHUB便在该团队集成项目中崭露头角,自去年开始,团队将会议室IT设备升级改造作为主攻方向,而MAXHUB作为触控大屏、交互终端,配合其原有的音视频产品,能够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智能会议转型解决方案,于是两者的合作一拍即合。宋总表示:“通过MAXHUB组合的方案,团队终于找到了打开更大市场的‘钥匙’。MAXHUB目前已经成为公司业务新增长点,不仅能够有效开拓新客户、激活已有老客户,在市场红利期对于团队的成就感也有很大提升。”据了解,在该团队与MAXHUB合作的第一个月,便顺利签订10w+销售额订单,赢得开门红。

三年营收翻九倍 MAXHUB是良师也是益友

随着市场格局不断被打破和重建,身处职场常常会面临角色身份的转变。而从商务文员蜕变到销售精英,某办公设备公司职员陈小姐只用了短短三年的时间——正是MAXHUB,让她找到业务转型的突破口。

2016年,国内专为会议场景而打造的智能平板市场刚刚起步,陈小姐所在的办公设备公司成为MAXHUB的第一批合作伙伴,曾经商务沟通经验的敏锐度让她意识到,以智能显示高效协作去主动解决用户会议低效痛点的MAXHUB或将会成为未来办公场景的刚需,而这正是她销售转型的良机。事实也印证了陈小姐的判断,MAXHUB一机替代传统会议设备投影仪、书写白板等办公“老五件”的便捷以及展示、交互的智能体验帮助公司迅速打开商显市场。如今,转岗三年的陈小姐带领一支5人团队专注开拓会议办公转型需求,客户类型由政府、教育机构向企事业单位多维度延展。

MAXHUB在让陈小姐充分释放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让公司步入了事业发展快车道——16年到19年,公司MAXHUB业务版块营收从50w一路飙升至500w,三年内增长9倍。公司甘总表示:“MAXHUB的优势在于产品便捷易操,无需增加技术及培训人员成本,同时有视源股份的背书,更有品牌实力保障。”而对于瞄准未来智能化办公场景,甘总认为,这将是一门永远不会关门的生意。基于公司对市场前景的认知,如今,原本只拥有可容纳4、5人办公室的MAXHUB团队已经建起近百平方的MAXHUB展厅,方便客户全方位快速了解智能会议解决方案。

从团队建设到全面赋能 MAXHUB助力合作伙伴成为蓝海市场新势力

从个人成长到企业转型,从业务增长到业绩翻倍,这样的案例在MAXHUB全国经销团队中数不胜数。如今,MAXHUB在全国已经有超过5000+经销商合作伙伴【1】,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MAXHUB自正式面世以来连续三年占据国内会议平板市场销量市占率榜首【2】,《2020 Q1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MAXHUB再次以28.8%的市占率遥遥领先【3】。傲人市场成绩的背后,是MAXHUB研发团队和无数经销商的默默耕耘,同时也是他们梦想的一步步实现。苏州某科技有限公司陈总表示,会议平板市场可选择的品牌众多,但是在多番比较后他们还是选择了MAXHUB:“MAXHUB做的是生态,而不仅仅是一块大屏,这使得其在市场中拥有领先的前瞻优势。作为经销商来说,不仅仅是为了通过销售赢得利润,更希望能够通过产品为公司带来较为长期的规划发展,这一点是很多厂商做不到的。”可以看出,MAXHUB和经销商之间与其说是上下游关系,不如说更像是事业同盟。

而随着智能会议办公红利期的到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专业合作伙伴、集成商、OA经销商加入到MAXHUB的大家庭中,为企业提供智能会议转型服务。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加优越的成长环境,MAXHUB在做好产品供应、服务支撑的同时,还会在团队建设、业务培训、资源推介等方面全面赋能,为经销商们提供全方位支持。品鉴会现场,营销负责人表示,如今,MAXHUB已经苏州、北京、重庆、杭州等全国6个城市落地了10个线下体验中心,同时还会在线下加大MAXHUB省级展厅建设和各门店的形象升级,线上通过聚焦重点行业、线上沙龙、联动区域协会等领效计划助力推广,以渠道业务为基础,细分行业为驱动撬动未来市场红利,和合作伙伴们一起并肩前行,共谋良机,彼此成就。

参考资料:

【1】MAXHUB内部营销数据

【2】数据来源:奥维云网报告《2017年中国大陆会议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会议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9 Q4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

【3】数据来源:奥维云网报告《2020 Q1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