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左手医生推出首款智能硬件产品 诊室听译机器人首发亮相2020CHINC

左手医生推出首款智能硬件产品 诊室听译机器人首发亮相2020CHINC

左手医生诊室听译机器人首发亮相2020CHINC

      8月21日~23日,延迟数月的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南京举办,吸引近众多参会者前来交流分享医疗信息化的技术理念和创新解决方案。 

      在本届CHINC,左手医生携多款创新产品亮相,展示出积淀深厚的人工智能医疗技术开发实力和致力于用技术解决行业问题的创新能力。左手医生重点推介了诊室听译机器人、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智能门诊解决方案、智能诊后管理解决方案等产品。

 

      其中,诊室听译机器人是左手医生推出的第一款智能硬件设备,它利用AI技术解放医生双手,让医生更加专注于临床,让信息化回归本质。诊室听译机器人本次亮相标志着左手医生首次将该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它将助力智慧医院建设达到一个新高度。

      基于声学处理、语音识别、知识图谱、对话理解、文本生成等技术,左手医生诊室听译机器人是一款放置于医院诊室问诊桌上的智能设备,它在医患问诊时进行实时录音,自动分离出医患语音,再把语音转化成文字。它在智能理解沟通内容后,无需医生二次口述,即可自动生成电子病历,能极大提高门诊医生的电子病历书写效率。

      与语音电子病历等语音辅助书写方式相比,诊室听译机器人方案已经产生了质的飞跃。不同于语音电子病历的“输入法”模式,诊室听译机器人无需医生二次复述,直接理解医患对话后生成结构化和标准病历。

      在临床使用中,左手医生诊室听译机器人表现了出类拔萃的五大功能优势——出色的语音分离与降噪能力、卓越的医疗语音识别能力、智能的对话理解能力、先进的病历生成能力、便捷的患者服务能力。

      诊室听译机器人采用六麦麦克风圆形阵列,经过数十万小时端到端的神经网络训练打磨而成,在嘈杂的诊室环境中也可智能区分医患对话,高精度声源定向。

      诊室听译机器人能把麦克风阵列分离出来的医患录音实时转成文字,其语音识别引擎内置医学词汇大于100万个,语音识别速度大于300字/秒,语音识别字准确率大于96%。

      诊室听译机器人不仅可以准确理解患者的通俗语言,也可针对医患对话中的上下文指代信息进行补全。它还引入情感分析模型,去判断医患描述内容是否为真实发生,进而避免对信息的过召回。针对患者检验检查报告或者查体等信息,医生只需挑选特定信息做陈述,即可被识别并写入病历。在医患对话过程中,诊室听译机器人还可实时理解医患意图,为医生推送相关临床提醒和患者教育内容,医生可通过点击屏幕查看或者发送给患者。

      在医生问诊结束后,诊室听译机器人屏幕将会显示医患的完整对话内容和抽取结果。抽取结果经医生简单确认后,便可生成标准病历,支持一键写入医院EMR系统。

      诊室听译机器人支持医院为线下患者提供智能的诊后服务,可引导患者转向互联网医院获取更多持续服务,提升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和黏性。

      在诊后,诊室听译机器人可协助医生将电子医嘱、诊间交代、患教内容等推送至患者手机,有针对性地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智能随访、专病管理、在线复诊等服务,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

 

      诊室听译机器人成为本次左手医生展位最受欢迎的明星产品,受到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和好评,引来众多医院代表进行咨询、体验。该产品已经在国内几家大型三甲医院部署测试使用。

      左手医生诊室听译机器人将为医院打造一个门诊智慧服务中台,发挥临床辅助、管理帮手、科研支持等作用,提升医疗质量、提高临床效率,加速医院的数字化建设进程。

------------------------------------------------

关于左手医生

      左手医生是国内领先的全科机器人医生,致力于“携技术改变生活,用智能创变医疗”,由北京左医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构建了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的智能诊疗流程,赋能医疗健康行业各个环节,通过AI+数据,提升医疗行业的效率和体验,以智能医疗科技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

      左手医生通过学习海量医疗文献、真实临床案例、专家医生经验等,打造业内权威优质的医疗知识图谱,借助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围绕患者需求开发推理决策引擎,基于自然语义理解(NLU)、智能交互(Chatbot)等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提供值得信赖的医疗健康信息服务。

      在左手医生开放平台的应用场景中,患者通过机器人医生可获得诊前与诊后的疾病自诊、预问诊、导诊、问药、问答等服务;医生则可以通过系统的多轮对话,采集患者的主诉、病情等信息,获取由系统整理、推送的电子病历。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可以为医疗机构、信息化厂商、医药企业、线下药店、家庭医生、智能硬件等提供多种机器人医生服务,推出智能自诊、智能问药、智能问答、在线咨询、智能导诊、智能预问诊、诊室听译机器人、用药管家、智能诊后随访管理、病历结构化等产品,以及零售连锁药店智慧服务、医院智慧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等解决方案。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作为底层技术,能提供病历结构化等数据结构化服务,嵌入具有AI和大数据需求的服务模块中进行赋能。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受到业内广泛好评,目前已服务超过300多家行业客户,每天服务人次近百万。

推荐阅读:通化热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