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10之后,又一款骁龙865手机正式发布

小米10之后,又一款骁龙865手机正式发布

此前,小米举办了2020年第一场纯线上旗舰手机发布会,正式发布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售价3999元起,标志着小米正式冲击高端手机市场。对于小米10和小米10 Pro来说,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

此前,小米举办了2020年第一场纯线上旗舰手机发布会,正式发布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售价3999元起,标志着小米正式冲击高端手机市场。对于小米10和小米10 Pro来说,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这成为第一批搭载该处理器的机型。众所周知,在2020年上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将成为安卓旗舰手机的重要配置,也即应用该处理器的机型,显然不止小米10系列、三星S20系列等少数几款机型。2020年2月17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夏普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了5G手机Aquos R5G,按照介绍,夏普的这款安卓旗舰手机采用英寸Pro IGZO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配备12GB LPDDR5内存与256GB UFS3.0机身存储。在整体配置上,该机型完全可以对标小米10系列了。



具体来说,对于现在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这六大智能手机厂商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不过,对于夏普这家智能手机厂商,虽然面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却没有放弃智能手机业务的打算。在2020年2月17日,也即今天,夏普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了5G手机Aquos R5G,显示其冲击高端5G智能手机业务的态度。按照介绍,夏普Aquos R5G采用英寸Pro IGZO屏幕,拥有3168×1440分辨率、120Hz屏幕刷新率与1000 cd/m²。对此,在笔者看来,不管是3168×1440分辨率,还是120Hz屏幕刷新率,都是符合2020年安卓旗舰手机市场潮流趋势的配置。也即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显然是今年安卓旗舰手机的重要配置,比如小米10系列、三星S20系列、华为P40系列等已经发布或者即将发布的旗舰手机,都采用了类似的配置。



在机身颜色上,夏普Aquos R5G具有蓝、黑、白三种配色,也即都是比较经典的配色。硬件规格上,夏普Aquos R5G机身尺寸为162×75×,重189克。在机身重量和厚度上,夏普Aquos R5G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了,也即不能说是太厚重,也不能说是太轻薄。在核心配置上,夏普Aquos R5G和小米10系列一样,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配备了骁龙X55基带。按照高通的介绍,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搭配X55 5G基带,可以提供最高的峰值速率。同时,第五代AI人工智能引擎加持和全新传感器中枢(Sensing Hub)带来了更智能、个性化的体验。



在核心性能方面,骁龙865搭载的新一代Kryo 585 CPU的性能提升25%,全新Adreno 650 GPU的整体性能较前代平台同样提升25%。因此,对于夏普的这款5G智能手机,有望在各大跑分平台获得不错的跑分成绩。在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基础上,夏普Aquos R5G配备了12GB LPDDR5内存与256GB UFS3.0机身存储。对此,在笔者看来,就12GB LPDDR5内存与256GB UFS3.0机身存储,无疑在硬件配置上不输于小米10系列等竞争对手。在续航上,这款5G智能手机内置3730mAh电池。就3730mAh容量的电池,显然难以在续航上较强的竞争优势,也即续航成为夏普Aquos R5G需要提升的地方。



最后,在拍照上,夏普Aquos R5G前置164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竖排四摄,这款5G智能手机的后置四颗摄像头分别为1220万像素标准镜头、4800万像素镜头、1220万像素长焦镜头与ToF镜头,支持8K视频拍摄。与此相对应的是,小米10系列也将支持8K视频拍摄作为自己的亮点。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夏普并未公布Aquos R5G的售价。不过,从硬件配置上来看,这显然是一款定位于高端旗舰手机市场的机型,也即售价自然不菲。总的来说,在三星S20系列、小米10系列等机型发布之后,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高通骁龙865手机。对于夏普Aquos R5G,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河北之窗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