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中式烹调手艺与众不同,从最平凡的一锅米饭、一个馒头,到变化万千的精致主食,都是中国人辛勤劳动,经验积累的结晶。同样一杯好的豆浆,制作工序简单却备受考验,充分印证了愈简单,愈显真本事的中式哲学,而在全季

中式烹调手艺与众不同,从最平凡的一锅米饭、一个馒头,到变化万千的精致主食,都是中国人辛勤劳动,经验积累的结晶。同样一杯好的豆浆,制作工序简单却备受考验,充分印证了"愈简单,愈显真本事"的中式哲学,而在全季酒店,复杂的熬煮工序已经成为烹制的日常。怀揣着对中式早餐的理解,全季酒店已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到了转化的灵感。

基于对客户喜好的准确洞察及对于中式文化的深厚积累,2020年全季酒店已在全国800家门店中全新上线豆浆产品,携同广受宾客好评的全季白粥,正式加入门店早餐标准化运营项目。用心为每一顿早餐做足考量,全季将为每一位在路上的旅人和行者,呈上一份最地道的清晨滋味。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臻选食材 品质精良 为宾客呈上一个美好清晨

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季酒店采用的非转基因大豆,沃土养育,清水浇灌,自然生长,天生出色。而且众所周知,冲泡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品质,要远远不如现磨豆浆,然而工业化生产的豆浆已经占到中国豆浆总生产量的50%左右,所以全季明白,唯有现磨方能满足味蕾,也唯有足够新鲜的原料,方能满足现磨的苛求。因此,全季豆浆全部选用由北大荒直供,品质安全的非转基因黄豆,并经历层层严选,只为给食客一个绝不使用化学合成肥料活农药的放心承诺。

说起豆浆的原材料,那就得从黄豆的生长土地说起——东经125.4°4′,北纬45°5′,世界仅有的三大黑土带之一,在我国东北部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小兴安岭山麓。这块宝贵的黑土地,有着"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 的美称。而"黑土黄金",为什么这么宝贵?和它的气候条件、地理位置、时间沉淀密不可分。我们都知道东北寒冷,土地在这样寒冷的气候下,地表植被死亡后经过长时间腐蚀形成腐殖质,且经过400年积累,才能形成1厘米厚的黑土层,所以土层中有机质含量高、土壤肥沃、土质疏松,最适宜耕作。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用心工艺 满足味蕾 为宾客周全考虑每一个喜好

除了原材料的苛刻臻选,全季为这杯豆浆制定的十大制作工序,从量取、泡豆到制浆、过滤、保温乃至最后清洗,力求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在准备阶段,全季采用了农夫山泉水浸泡,确保大豆吸饱山泉水的甘甜,后续也坚持选用农夫山泉现磨,以确保当季供应。可以说,客户品尝到的每一次均衡口感背后,皆是从每一家门店的厨师到店长,再到CEO的亲自品尝及筛选,这也是全季人上下的用心投入。

凌晨4点,全季厨房里就开始忙碌了。昨夜用农夫山泉水浸泡一宿的豆子,吸饱了甘甜的山泉水,颗颗饱满。师傅挽起衣袖,捞起豆子,精心检查,掰开湿豆,确定豆子充分泡开,无干心。30分钟后,豆浆煮好,为了使口感更干净丝滑,反复过滤多次,直到每一滴豆浆,都醇香细腻。过滤后装入容器,设定75℃保温,既不烫口,也不至于因为凉掉口感的流失,为更满足每一个中国的胃,为每一个客户的喜好而熬煮。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要先过了自己这一关,才能放心地拿给客人喝。"全季后厨师傅神采奕奕地说。为了这一杯豆浆,我们盲测了30种豆子和10款不同的饮用水。800多杯豆浆,从全季CEO到每一家门店店长、厨师,亲自品尝,反复测试,直到选出最多数人喜欢的口感。酒店里不会天天有大科技突破,但点点滴滴的用心,可以让每一位奔波在外的旅人,都能吃到一份健康美味的早餐。这样一杯暖意豆浆,醇香无糖,在全季即可品尝到。

每日凌晨在后厨忙碌的师傅阿姨,清晨温暖待客的餐厅服务生,幕后严选豆浆品质的运营团队,一杯豆浆最好的秘方是用心,坚持为最多数的人服务,全季酒店更将每天为客人准备多款当地特色小点,让远道而来的宾客感受当地特色饮食,让更多的人因为全季而成就美好生活,这是全季CEO始终如一的初心,也是全季人唯一的使命。

一杯合格的豆浆,来自140颗豆粒的臻选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