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时尚 > 正文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拥有一张油性皮肤的脸,简直就像顶着一张反光板。对于女生来说,过油导致的黑头、暗沉等问题,特别影响化妆后的妆容质感。对于男生来说,不管怎样的颜值,只要是脸上油乎乎的,都会或多或少的拉低好感度。其实不管男

拥有一张油性皮肤的脸,简直就像顶着一张反光板。对于女生来说,过油导致的黑头、暗沉等问题,特别影响化妆后的妆容质感。对于男生来说,不管怎样的颜值,只要是脸上油乎乎的,都会或多或少的拉低好感度。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其实不管男生女生,拥有一张干净清爽的脸简直是梦寐以求的事。毕竟顶着一张大油脸,看着就油腻腻的,容易遭人嫌弃;对自己来说,这样的油腻会让自己感到不适,严重者还会导致皮肤问题。想要改善脸上出油,你需要了解一下皮肤出油原理!

一、什么是油性皮肤?

有一个简单的油性皮肤测试方法,洗完脸以后不要抹水乳和各种保湿产品。等待一段时间后,仔细观察脸部的T区、鼻翼和脸颊两侧是否有油光的冒出,体会脸部是否有紧绷干燥的感觉;如果过了一段时间皮肤没有紧绷的感觉,照镜子一看有泛油光,用手一摸油腻腻的,那就基本可以确定了,这种肤质绝大部分都属于是油性皮肤一类。

二、油性皮肤是天生的吗?

可以说绝大部分油性皮肤都属于先天性的,也就是说基因里面自带;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自身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例如现在的年轻人都特别喜欢熬夜,凌晨两三点睡是常态;压力有点大了,还喜欢暴饮暴食;特别是有些人对于辛辣等重口味食物特别有追求感,油炸烧烤肥腻生油的食物丝毫不忌口;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造成脸部形成大油田的因素。所以说,要想皮肤好,还得从调整作息和饮食出发。

三、“油”的原因

在我们人体的皮肤组织下,有一种叫做皮脂腺的东西,专门用来输送油脂到皮肤表面,以帮助保护皮肤。在皮脂腺的“辛苦劳作”下,油脂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到皮肤的表面。

1.温度影响

这些油脂的输送量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最常见的是受温度影响,气温每上升一摄氏度,油脂的分泌量就能直接飙升10%,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脸上平时不出油,但是每到夏天或到了比较炎热的地方就出油量惊人的重要原因。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2.雄激素影响

皮脂腺对雄性激素还特别敏感,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容易使皮脂腺受到刺激,更加疯狂的往外输送油脂,所以一些女性短时间内出现油脂分泌旺盛,很可能与激素分泌失调有关系。

3.青春期发育影响

通常来说,当我们还是婴幼儿时期时,分布在皮肤下的皮脂腺也并不活跃,能够输送到皮肤表面的油脂很少。所以宝宝们都有着像鸡蛋壳般娇嫩的皮肤。

可是一旦进入到青春期,皮脂腺就像被激活了一样,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逐渐增多,特别是在16~20岁之间,皮脂腺特别活跃。因为这种疯狂的出油状态,还会引发毛孔粗大、粉刺痘痘,导致皮肤问题层出不穷...

四、如何应对“油光满面”?

1.吃的对,吃的好,才是调理的关键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吃,吃才是一切调理的基础。尽量规避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些低升糖指数的食物,要注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这类食品特别容易促使皮脂腺分泌。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在主食方面少吃点精细精制的粮食,降低精白大米和精制谷物的比例。新鲜的水果、蔬菜,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控制面部出油大有益处。

2.“刷酸”应对出油,但是一定要适度。

在皮肤问题的外治方法上,利用果酸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果酸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快更好地长出新的皮肤,促进老废角质的脱落,对治疗暗疮、粉刺、淡化色斑等等皮肤问题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重要的是它能够起到疏通毛孔的作用,使皮肤的油脂分泌达到平衡。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水油平衡或者有刷酸功效的护肤用品,但是刷酸一时爽,一直刷酸可不爽!刷酸尽管好,频率次数一定要掌控好,适可而止!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了解“大油田”出油方式,还你精致清爽肌

3.日常护理别放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随身携带一瓶有补水功能的喷雾护肤品,随时随地的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能给皮肤表面顺便降降温。如果有条件,还可以给皮肤稍微冰敷一下。这些物理方法,都能够减少皮脂腺的分泌。

油性皮肤虽然有诸多的缺点,但是它也是有优点存在的!

油性皮肤,因为分泌到皮肤上的油脂足够充分,皮肤就像有了一层保护罩,表面的水分更加不容易蒸发,不易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这种油性的皮肤还更加抗衰老!听到这些优点,心里是不是该窃喜了呢?


推荐阅读:中华传播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