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界保健日:天山雪莲守护你的健康人生

世界保健日:天山雪莲守护你的健康人生

世界保健日:天山雪莲守护你的健康人生

      今天是世界保健日,该节日设立的宗旨在于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世界人民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健康挑战,人们对于健康和保健的意识也在逐年增强。现代社会,养生保健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无数年轻人也开始通过养生来实现他们的健康生活,而“治未病”是中医养生的主要原则,这与现代人的养生保健理念不谋而合,天山雪莲等中药材也逐渐加入年轻人的“养生局”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养生热潮。

      在现代养生观念中,日常服用滋补品已是常态,可为什么有部分人群却越补越虚呢?养生首先在通,讲究心气通、肠胃通、血脉通。若身体不通就先行进补,只会营养过剩,造成更严重的淤堵,所以养生保健的关键其实在于通补兼顾。在传统医学中,中药材上千种,但能做到通补兼顾的却寥寥无几,天山雪莲便是其中之一。古代中医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记载“其地有天山,冬夏积雪,雪中有莲,以产天山峰顶者为第一”,“此生寒极之地而性热,二气有偏胜无偏绝,积阴外凝,纯阳内结”,“能补阴益阳,老人阳绝者,浸酒服,能令八十者皆有子”。天山雪莲“通”在能祛寒除湿、通经活血,令经络凝滞处畅通;“补”在能温肾助阳、补阴益阳,令体内阴阳平衡。身体经络通畅,才能濡养各个脏腑,让其功能正常,达到心气通、肠胃通、血脉通,后续进补才能发挥更大作用。因此,通补兼顾的调养方式更加符合现代大众的养生保健需求,正所谓“通补兼顾,百草之王”,真正算起来,只有天山雪莲才能当之无愧。

      雪莲养生葡萄酒,甄选海拔4000米以上的天山雪莲及枸杞、当归等多味道地药材,以天山脚下葡萄酿成的原汁为引而成,通补兼顾,使得人体阳得阴助、生化无穷,是一款温肾助阳、散寒除湿、通经活血的养生圣品。同时,雪莲养生葡萄酒也是国家卫生部批准可使用野生天山雪莲为原料的保健食品,企业始终坚持医药级别的生产标准,比普通保健食品标准更严格、工艺更安全、质量更放心。每日适量饮用雪莲养生葡萄酒,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预防理念,在风、寒、湿长期积累对人体造成实质性伤害之前,防患于未然。

      四时气候、地理位置、社会环境等因素发生变化,都会对人体生理、病理、健康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养生保健不应该止于世界保健日,对我们的健康积极负责,才能拥有更加美丽的人生!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