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适创科技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适创科技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

适创科技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

      9月15日,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安徽省合肥市为主会场在全国各省市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本届展会,主会场合肥齐聚近400名来自全国创新创业代表,携带160余个优质双创项目集中展示。

      作为推动广大中小压铸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性项目,宁波九寰适创科技公司的自主研发项目——压铸仿真云分析平台“智铸超云”成功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进行展示汇报。

      目前,我国的压铸行业趋势是高价值、一体化、复杂化、多样化,尤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一体化压铸已经成为汽车轻量化的必备技术。但是在大型铸件中,传统压铸工艺中任何设计不良导致的金属液流动卷气、温度分布不均等问题,都会被显著放大数倍,在汽车行业的高要求下,零件报废率会大大增加,因此,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显著提高自主设计能力,针对金属液流态和传热的模拟分析软件是当下压铸行业的急需,尤其对于原本对压铸模流分析不熟悉的中小企业而言更是如此。

      智铸超云是国内首个基于SaaS云架构的CAE云仿真软件,是适创科技深入调研中小压铸企业的生产需求后,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和工业经验积累,研发6年推出的自主核心工业软件,初步解决了中小企业的“仿真软件贵、仿真软件难”的问题,推动了压铸企业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大潮下的核心设计竞争力。

      在智铸超云的帮助下,原本高大上的模拟仿真被“日常化”。依托国家超级计算机基础设施,智铸超云实现了轻、快的模拟仿真体验,成本仅有国外软件的十分之一。同时,为了让中小企业也能用得起模流、用得好模流。适创科技还持续提供了压铸教材、线下培训、线上课程等多种服务,备受行业好评。截至目前,智铸超云已有近5000家企业合作伙伴,影响压铸行业从业者十余万人。

      在核心技术方面,智铸超云采用自主研发的计算流体力学和传热学大规模并行求解器算法,具备超强算力和自动化能力,相较传统国外模流软件,计算规模和计算效率是10倍以上,处于业界领先水平。目前,适创科技已经和国内多个汽车领军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超大型一体化压铸结构件。此次展会上,智铸超云就用3D打印的方式,直观展示了相关计算成果。

      除智铸超云外,适创科技目前已针对压铸企业的痛点,开发出多款自研工业软件。例如主打自动缺陷识别系统“智测皓微”、 智能模具设计软件“SupreIMD”、以及在线高性能仿真和智能工艺优化的云软件系统“工艺大脑”。这些软件可以极大降低厂商的生产成本,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是一场颠覆性的产业革新。

      本次全国双创周的主题是“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智铸超云恰恰就是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工业设计能力上的飞跃,并且让行业标杆企业在智能制造层面走向世界前列。力争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全面实现汽车零部件生产迈向高端化。

      创立6年以来,适创科技始终致力于推动国内工业的数字化转型。未来,适创将会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探索仿真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极限,通过多个仿真平台构成完整的数字工业生态,激发企业的创造活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