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丹扬:传统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做社交电商和直播电商?

马丹扬:传统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做社交电商和直播电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实体经济发展遇到巨大挑战,部分实体行业甚至开始冻结,大批企业倒闭、裁员、降薪,让人人心惶惶!反之,新兴移动互联网产业却蓬勃发展,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实体经济发展遇到巨大挑战,部分实体行业甚至开始冻结,大批企业倒闭、裁员、降薪,让人人心惶惶!反之,新兴移动互联网产业却蓬勃发展,线上购物、网上娱乐、短视频直播平台等行业受到了市场广泛的欢迎。

现在走在大街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门店已经倒闭了,传统零售业倒闭潮已经悄然来临,传统电商正在逐渐没落,微商也没有之前那么赚钱了,这些渠道面临着用户数量负增长的困境,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社交电商便随着潮流出现,社交电商作为一种新的销售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选择,今天借助便利大本营新区域生态电商app上线仪式就与大家讨论一下2020年企业为什么要做社交电商和直播带货?

社交电商快速崛起并且爆发,很多人并不是太理解,为什么社交电商突然就火了,难道这是偶然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生意的模式并没有改变,而是消费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现在很多人在看直播,刷抖音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交易了,之前的电商建议就是用户直接在天猫、淘宝上购物,消费者在消费时增加了更多的理性,比如双十一的时候,有些东西客户并不是一定需要,只是价格比较便宜客户才买的,在直播的时候会详细的进行介绍,客户可以详细的了解,决定是否购买,直播的内容越好玩,用户越喜欢看,交易的可能性也越大。

2020年9月15日—17日,便利大本营(北京)国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中国首届区域生态电商论坛暨便利大本营APP上线发布会”隆重启幕。来自政企领导,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市场近800余人相聚中国·马镇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共襄盛世,共赢未来!其中便利大本营创始人姜岚昕和中国微电影协会副院长郑云、直播研习社创始人马丹扬暨《2020传统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做社交电商-------》发表了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

愿景决定前景——姜岚昕

便利大本营创始人

世华智业教育集团董事长

企业发展的核心愿景至关重要。未来的核心愿景会决定企业发展规模、前景,而企业业务模式也会围绕愿景进行调整创新。在疫情的影响下,大量的实体企业不断地消失,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变化、挑战和不确定性的时代,便利大本营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地朝着成为“中国实体经济融合的引领者”的伟大愿景而努力,并始终坚信只要能坚守最初的方向,最终都会实现目标。

郑云先生

中国微电影协会常务副院长

目前短视频直播如当年电商之于传统行业,是标配。目前来看融合的路径也比较成熟,行业呈现大规模涌入状态,服务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提前布局短视频和直播,做好服务结果,未来将在电商领域赢得更大的先机。短视频直播与便利大本营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原则,希望通过社交电商的合作,为更多的中国实体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马丹扬女士

2020年传统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做社交电商?

在社交电商的经济模式下,所有的企业和门店主都要考虑通过社交的方式去获得流量,因为通过原来的方式是很难获取客户的,之前通过发布公众号文章就可以获取大量的流量和粉丝,但是随着社交电商时代的到来,这种情况一去不复反了,商家们应该考虑另外一种获取客户的方式,那就是多与用户产生互动,把用户给拉过来,这就是社交电商独特的作用。

企业想做好社交电商,首先必须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爆品,而且产品的性价比一定要高,这样才会受到用户的喜欢,社交电商改变原来电商的运营逻辑,他让人和组织,在社交电商中,成为以粉丝和用户为核心的扩展逻辑;纵观电商产业的发展,强而有力地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

马丹扬从事社交电商6年的时间,拥有非常丰富的社群营销与直播带货经验;曾帮助企业从0-1做产品的众筹到团队人数自动裂变达上万人,帮助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互联网+社交电商具有非常丰富的培训经验与带团队经验;她在接受采访时说:“

社交电商改变了用户的购买行为,让购买更省心;社交改变了商业的运营逻辑,让组织更有效;社交电商满足了今天的零售业关键要素也从过去的货、场、人变成了直播带货的三要素人、货、场。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客户,并且让卖货人实现利益最大化。社交电商是大势所趋,传统企业布局社交电商也是势在必得。只有再详细了解、深度领悟社交电商逻辑之后才能布局的更加的得心应手,让社交化渠道成为能够承载企业品牌宣传、产品销售的核心渠道。

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很多人隔离在家,使得直播行业得到井喷式发展,业内从业者无论是品牌方还是团队长纷纷开始直播卖货。大家需要注意三无产品、不得包含低俗、庸俗、媚俗的情节或镜头,要用语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词外,还要特别注意"七天无理由退货"等关于消费者保护的相关规定,因为直播卖货购买方一般是消费者,而不是品牌方、大团队长通常所做的批发生意。”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在全民微商,全民直播时代到来之际,机遇与挑战并存,微商从业者无论是本身拥有丰富的社群运营经验,高效的学习工作能力,在做好品牌合规、自身合规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成就。


推荐阅读:中国教育品牌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