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零售人才需求三年增加20倍,红人装助力富余劳动力再就业

新零售人才需求三年增加20倍,红人装助力富余劳动力再就业

新零售人才需求翻倍,红人装助富余劳动力再就业

      始于2016年的“新零售”,在2017年真正起步,并实现快速增长。时隔三年,遭遇疫情,步入下半场的新零售,又一次逆市而上,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畅想。越来越多的行业拥抱新零售,人才需求也激增。以“让分享者实现价值”的红人装,或许能给这个行业,提供一些方向。
新零售人才需求三年增加20倍
      近日,智联招聘、银泰百货共同发布《2020年新零售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新零售产业人才需求规模指数与供给规模指数显示,2020年一季度需求规模指数高达20.9,即当期新零售产业人才需求规模是2017年一季度的20.9倍。2020年一季度,全行业总体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速跌至-23.74%时,新零售产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速高达17.85%。

      基于报告,新零售人才需求三年增加了20倍。且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一季度,全行业总体人才需求下跌时,新零售需求人才数量增长颇为亮眼。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造成巨大震动,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以大数据为基础,重构“人货场”的新零售,率先打破不利因素,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这也是2020年一季度新零售人才需求增长的重要原因。谁也不曾料到,已经走过三年,遭遇“入局者众,同质化严重”的新零售,一举“翻红”。
新零售破局之路
      2016年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新零售”概念经马云提出。而彼时,红人装也初具新零售雏形,在西安创办了线下新零售体验馆,旨在解决用户“买家秀卖家秀”的痛点。
      2017年众神入局,新零售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红人装推出红人装APP,一款打通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多平台商家的新型互联网平台,旨在“让分享创造价值”。
      2018年新零售发展达到小高峰,红人装适时开辟线下商家联盟,瞄准实体店困境,同时下沉市场。
      2019年新零售趋于平稳,红人装继续向上兼容,向下深耕,与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多家行业领头企业合作,共同探索“五环外市场”。
      2020年遭遇新冠疫情,红人装除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将筹集到的100余万元爱心物资及善款火速驰援疫区外,红人装创始人张晓文还在“419直播”首秀中,公开了新的slogan:由“让分享创造价值”升级为“让分享者实现价值”。这一口号的小小改变,却可以窥见新零售不小的升级。

      在“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也都是传播者”的社交时代,将消费者转变为消费商,从而实现分享共赢,红人装的理念更加明晰、明确。因为“人”作为社交电商的核心点,人的价值得以实现,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

      与新零售共成长的红人装,又有着“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一面。

      红人装APP有着“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天然社交变现的属性,吸引着家庭主妇、宝妈、大学生甚至白领阶层,利用闲余时间创造价值。

      下沉市场版块,红人装能够通过上百万核心地推人员,进行一对一高效精准营销,以业务下沉触达广大终端消费者,实现质效合一的有效拉新,破局用户增长。同时也激活了富余劳动力,实现价值变现,享受互联网红利。

      不止这些版块,红人装还拥有专属的商学院,专门负责用户培养,提升用户专业能力,盘活社会富余劳动力,输出专业的新零售人才,增加就业机会和价值产出。

      尤其是疫情期间,红人装能够迅速盘活暂时赋闲在家、拥有丰富社交经验的人力资源,去利用社交资源打开局面,同时也减少了疫情对企业和人才的影响,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结尾

      应运而生,适时而变,新零售行业的每一次变革,都对社会和经济带来巨大的进步。而随着新零售“赋能”的不断深入,诸如红人装这样不断创新求变、契合社会需求的企业,注定会获得更加与众不同的关注和发展,也将为新零售行业和新零售人才提供新的契机。

推荐阅读:深圳视窗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