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宜信公司创始人 唐宁——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宜信公司创始人 唐宁——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年末将至,又到了“年会”盛行的时间,由《公益时报》社发起并主办的公益领域年会——“2019中国公益年”会将于12月5日在北京举行。公益年会的前身是“中国新闻公益年会”,至今已举办多届,是目前为止,国内公益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跨界公益资源最丰富的的年度公益盛典。

宜信公司创始人 唐宁——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年末将至,又到了“年会”盛行的时间,由《公益时报》社发起并主办的公益领域年会——“2019中国公益年”会将于12月5日在北京举行。


公益年会的前身是“中国新闻公益年会”,至今已举办多届,是目前为止,国内公益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跨界公益资源最丰富的的年度公益盛典。


今年,2019中国公益年会以“从财富上长出精神”为主题,邀请了公益行业翘楚、跨界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呈现一场跨界的公益盛宴。


活动将至,不少嘉宾发来了对“2019中国公益年会”的祝福。近日,《公益时报》记者拜访了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来听听他对中国公益年会、中国公益事业的看法和期冀。


大家好,我是唐宁,欢迎来到2019中国公益年会。


中国的公益事业大有可为,我们有很多与ESG、影响力投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相关的机会,公益在社会各个层面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中国的公益事业变得越来越专业化,过去做好事更多的考虑是‘自己感觉好’,其实重要是的如何将‘有限的社会资源’、‘财力物力’花在刀刃上,创造出最大的社会价值、社会回报,而不仅仅是为了自我感觉良好,就像专业的财务投资,专业的社会投资也可以是公益慈善的追求。所以,我想在下一个10年、20年,我国的公益事业可以变得越来越专业。


如果财富管理行业拿出1%做公益 将使公益事业越来越好

宜信公司创始人 唐宁——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另外,我国的公益事业会有越来越多的资源,因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上,财富管理行业能够提供大量的公益资金。


美国的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有把自己的可投资资产拿出10%做公益的传统,像比尔盖茨、巴菲特提出的“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应把自己一半以上的财富拿出来投身于公益方面的需求”,但无论是10%还是50%都是巨大的数字。


在中国,有一个拿出1%做公益慈善的口号,就高净值、超高净值群体而言,就是一百万亿的可投资资产、一百万亿的财富,它的1%就是一万亿,已经比我现在了解到中国所有基金会、慈善组织掌握的两千亿资金多很多很多。


所以如果财富管理行业大发展,客户的资产配置之中只要有1%的配置在公益上,我们的公益事业就会有几倍的可用资金,如果他可以用的更为专业,可以去支持ESG、企业社会责任的各种高质量项目投入,支持影响力投资,我想我们的公益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从“提供平台” 到“成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宜信从创业至今13年多,一直和公益慈善领域紧密相关。


一方面是企业自身的CSR项目已经运作了十年以上。最开始是把商业化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平台打开,服务于公益,在我们的平台上允许城市爱心人士以100元为单位,去帮扶最贫困地区的创业妇女做小项目的需求,而且是以“借”的方式,不是“捐”,一年之后这100元将会带有2%的利息回来,爱心人士拿到回款后可以帮助下一个人,是一种造血型、可持续性的公益方式。


另外,组织爱心人士去扶贫一线。来到贫困村、贫困户去看他们所帮助的这群妇女企业家、创业者是如何通过养牛、养羊、种木耳、种蘑菇等这些小项目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所以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经过十年的运作,我们已经成就了近20万公益人士,把三亿五千多万人民币的小额、微额的分散资金,支持了近两万名贫困农户妇女企业家,开展自身种养殖项目,取得了丰厚的社会成果。


后来,我们的企业社会项目成为了“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宜信财富作为中国最佳非银财富机构,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服务选项中除了投资理财之外,还有重要的公益慈善类服务,我们的客户通常都是中国的“创一代”、“富一代”,是在改革开放时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企业主,他们非常愿意投身公益慈善,既帮助自己的企业,又帮助自己,还帮助他们的下一代,在这个过程中,两代人一起做公益,是非常好的心与心沟通交流的方式。


我们通过公益慈善的方式,帮助客户把家族的价值观、道德、情操、理念传递下去,真正的让“二代”们把家族最美好的理念和虚拟资产真正得到继承,这点跟公益慈善是非常接近的。包括我们在近期推动的,帮助我们的企业家、客户,做社会责任担当。因为我们已经在过去的十年积累了很多相关资源,包活我们跟贫困村、贫困县的长期合作,不仅是点对点的精准扶贫,还帮助他们把生产出来的产品做好包装卖出去,形成消费扶贫的模式。


消费扶贫给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带来的巨大的帮助。一开始对接的是跟企业自身的资源,比如我们的客户答谢、员工福利等,但这一切完全可以和我们的客户企业主自身的公益慈善需求完美的结合起来,他们可以面向我们服务地区的农户开展帮助,所以未来我也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之中。


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宜信公司创始人 唐宁——CSR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 才能持久


公益人士也是非常希望交流学习的,他们想知道有哪些机会可以把自己的爱心和资源进行对接,与此同时,他们也想知道其他人做公益时又怎样的最佳实践,而且他们还想对接更多的资源,包括资金、机构、人,因此,中国公益年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公益年会把公益届相关的方方面面组织在一起,把国际上最为引领的理念带到中国,无论是影响力投资还是ESG,还是战略企业社会责任。所谓战略企业社会责任,就是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一定要与公司的主业直接相关,而不是一个与主业完全无关的部分人的兴趣爱好,只有跟主业相关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才会持久,才会跟每一个员工相关,员工才会有“拥有感”。把国际“最佳实践”介绍到中国来,与此同时,为中国的“优秀实践”搭建一个舞台得以展示,起到鼓舞的作用。


另外,其实公益机构需要做好自己资金的财富管理工作,因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募集资金已经很有挑战了,募集到的资金如何能够进行资产配置、长期投资,是公益机构需要越来越关注的。


最后,衷心祝愿2019中国公益年会圆满成功!


一场汇集多元公益思想的鼎级盛会,

一段融合公益时空之旅的辉煌见证。

12月5日.北京.盘古七星酒店.09:00

《公益时报》邀你共赴精彩!


会务咨询:姜先生13911917119 苏小姐15811528751


温馨提示

席位有限,报名请先电话咨询,先到先得!


➤普通参会者入场门票:4980元/位

➤名称:《公益时报》社

➤税号:91110105801736632W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朝阳支行营业部

➤银行账户:0200 0034 0901 4433 048


【本届年会门票收入除支付大会成本外,所得盈余将全部用于江西莲花县对口帮扶公益项目】


非营利组织报名,免费!

记者:武胜男

值班编辑:孙林潇

责任编辑:张雪弢

推荐阅读:第一代电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