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酷开网络618释放信号,开启收割OTT流量红利时代

酷开网络618释放信号,开启收割OTT流量红利时代

流量之争的话题在互联网时代就一直没下热搜,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热度趋于缓和,OTT大屏作为新的流量战场也随之出现。在刚刚过去的618活动期间,OTT大屏再次证明,称得上新一代流量高地的称号。从OTT领域的

流量之争的话题在互联网时代就一直没下热搜,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热度趋于缓和,OTT大屏作为新的流量战场也随之出现。在刚刚过去的618活动期间,OTT大屏再次证明,称得上新一代流量高地的称号。从OTT领域的领头羊酷开网络618活动表现看,曝光度和活跃度让行业再次看到OTT大屏的流量红利已经到来,全力加速的OTT市场也开始成为各家广告主们开始争夺的营销阵地。

全民赚现金,618不止有剁手狂欢

6月10日-19日,酷开系统上线“618看电视赚现金”活动,玩法极简,没有套路,完成任务直接给用户送现金。整个活动持续10天,活动总曝光量超过11亿,累计完成任务人次超过431万,平均每天开机时长超过5.94小时,一场超过6000万家庭用户的狂欢圆满结束。从618活动的数据结果看,酷开系统再次迎来了流量高峰,这个成绩,作为OTT大屏行业开拓者的酷开网络,可以说是又一次给行业打了样,尤其是在这种电商节左右夹击的情况下,OTT大屏流量逆势增长,侧面也证明大屏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开始变得愈发稳固,这也正是OTT大屏流量持续红利释放的绝好时机。

技术实现精准投放,大屏指数推动大屏价值释放

系统是电视的灵魂,酷开网络深知这一点,早在2012年,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系统的开发和完善当中,最新的酷开系统7.0上线至今也有一年之久,在内容的运营模式上,率先开启视频流时代,让用户第一时间发现喜欢的内容,根据用户习惯对全领域视频再次整合的轮播频道,填充用户碎片化时间的短视频频道,还有更注重交互体验的会员中心。让酷开系统7.0实现“千屏千面”的用户高度定制化,这样的内容运营思路,是赢在未来的一种方式。

酷开网络不仅在内容端实现千屏千面,还在终端、技术、应用、平台等多维度布局,从而给流量价值发挥提供可行性的空间,如何发挥这些流量价值,赋能给广告主,让其在酷开网络的平台上实现增长,这是营销的目标。现在酷开网络利用庞大的家庭用户群体配合终端优势,用技术释放流量红利,实现智慧营销的品效合一,目前已经形成一套基于大屏指数的智慧营销体系。

酷开网络首先是对用户数据进行全量级的整合,同时打通各个链路以及第三方的数据,以家庭为研究单位,形成独有的动态家庭用户画像。全量数据的精细化是发挥大屏价值的基础,赋能源生DMP平台精准投放。另外酷开网络大屏指数将用户行为模型化、投放过程实时化、投放效果指标化,在投放前提供多样化的投放策略;投放中实时监测评估投放效果;投放后生成后链路数据分析报告优化ROI。大屏指数打通智慧营销的各个环节,让投放全过程清晰可见,让广告主重新理解大屏投放,助力大屏价值的释放。

OTT流量红利时代来临,酷开网络持续挖掘大屏价值

上半年的全民抗疫期间,对OTT行业发展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是全民宅家,唯一能够给全家带来欢乐的只有大屏;而挑战是,在这样的机遇下,如何抓住用户的喜好,提高用户的黏性,实现活跃度的跨越式增长。源于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对市场敏锐的嗅觉,酷开网络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上线“战疫情”频道,满足用户宅家的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上线教育、健身、心理、游戏、美食五大专题内容,让用户宅家不寂寞,在如此全面的内容服务下,陪伴用户一起扛过最艰难的时期。可以看到在关键时期,酷开网络用优质的内容成功维系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黏性,让大屏成为用户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在不久之后的418周年庆 “创建幸福家园”活动,和“618看电视赚现金”活动,用真诚的福利回馈用户的支持,同时也再次盘活大屏流量,加强用户的使用习惯,巩固用户黏性。仅仅是在过去的上半年里,酷开网络的用户使始终在连续攀升,目前酷开网络的家庭用户已经超过6000万,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展中,对于广告主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流量池。

据奥维云网预计,2020年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生态市场规模将达到6300亿元。如何把握好这个市场?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外出时间增多居家时间缩减,对大屏活跃度将是不小的挑战。于酷开网络来说,也是相同的问题。在618活动中,推出的“看电视赚现金”的活动,简单直接将福利送给用户,充分调动用户的积极性,实现完成任务人次431万。可以看到在OTT大屏领域的营销玩法中,酷开网络对行业的把握依然是最准确的那个,而这也是广大广告主在选择投放OTT过程中,所看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创新玩法上,酷开网络的案例比比皆是:418创建幸福家园、618赏“金”嘉年华、世界杯“最强射手”、国庆“点亮场景卡”、电视版“大富翁”……都是酷开网络经典爆款。酷开网络内在有创新基因,外在有大屏指数、源生DMP平台的技术加持,帮助广告主实现全方位,多维度,超广度的投放体验,让大屏的流量价值不再感到虚无缥缈,而是可感可知。作为行业独角兽,酷开网络平衡住用户和广告主之间的天平,接下来就是源源不断地释放流量红利。

可以预见,OTT大屏的流量价值在现阶段仍然是被低估的,但是行业内不再需要担心流量的来处,而是要开始思考,如何利用玩法将流量转化为红利,去吸引广告主。酷开网络的营销活动,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值得借鉴,用创新玩法建立起和用户沟通的桥梁,将大屏流量的活跃度始终保持着高姿态,让用户和广告主实现共赢。


推荐阅读:oppo与vivo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