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树根互联:开放合作才是工业物联网发展的最终方向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8-05 16:16:07 承德大德网
本文摘要: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的基础设施、新的应用模式与新兴业态,迅速成为主要工业国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寻求经济新的增长点的共同选择。 三一重工体外孵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的基础设施、新的应用模式与新兴业态,迅速成为主要工业国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寻求经济新的增长点的共同选择。 
      三一重工体外孵化了树根互联,致力于面向个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独立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并希望在特定的差异化能力上拥有自己的竞争力,于是到了真实客户现场,会展现出这样的特点:
      第一,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应用层面,客户在行业应用上有一部分是共性的,比如位置信息、设备故障的报警呈现、远程设备监控、设备运维等,但是到了具体行业,在设备的个性差异化以及到设备运营方面有一些行业的应用企业有不同需求,要再去跟客户做个性化的定制,这样就会变成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第二,做平台需要非常多的资源,投资巨大。
      第三,平台最后一定是开放合作的生态。如果是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投资巨大且不能保证每一环节都能做到最好,所以一定要做成开放的架构。开放的目的是基于客户的需求,最后能给客户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
      第四,工业互联网是突破工业生态、跨界的一种创新。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消费物联网等其实没有太大的概念上的区分,如树根互联开拓的金融领域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其实已经突破传统工业的界限,是一个大范围的跨界创新。所面对的服务对象也存在跨界,树根互联想要成为机器的专家,其实从机器视角来看,已经不再是工业了。以智慧城市为例,可能也会有设备和机器运行的层面,到了消费领域,背后也会有一些工业装备运营支撑,所以以设备视角来看,已经不是传统行业分类的方法,是为工业服务还是为商业服务,或为智慧城市服务,也不会存在太大的差异。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三一重工树根互联:开放合作才是工业物联网发展的最终方向

    猫扑网友:△丑角  3/5,°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百度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淘宝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天猫网友:控魂者*monee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搜狐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腾讯网友:迷情queen°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