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大德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辽宁每四个手机用户就有一个是沈阳的 户均流量高达每月3.2G

辽宁每四个手机用户就有一个是沈阳的 户均流量高达每月3.2G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在朋友圈中流传很广的话,说明了当下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已经是普遍现象。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在朋友圈中流传很广的话,说明了当下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已经是普遍现象。那么,您知道在咱们沈阳究竟有多少 “低头族”吗?咱辽宁手机用户平均每月消耗流量是多少?面对提速降费的浪潮,我们究竟尝到了啥实惠?5月16日,在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之际,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为您独家解密辽宁电信大数据。

辽宁每四个用户就有一个来自沈阳

1989年9月2日,借助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的契机,沈阳开通了第一个移动通信系统,这套日后被称为A网、容量2000户的设备掀开了沈阳通信史上新的一页。当时,在全国范围内,只有广州和北京开通了移动电信服务,技术和设备全靠国外。

沈阳移动通信史上的第一个手机号码是“900001”。当时,一部手机要20200元,月租400元,打一分钟电话1元钱,一般人消费不起。

1996年1月,沈阳开通GSM网,使用900M频段,手机由此放低身段,走进百姓的生活,并最终跻身生活必需品的行列。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省移动电话用户4880.7万户,其中,沈阳移动电话用户1317.6万户,同比增长2.3%,相当于辽宁每4个手机用户就有一个来自沈阳,移动电话普及率158.4部/百人。

人们花费在看视频上的时间多了

手机流量不够用,不能愉快地刷朋友圈、追剧,对“低头族”们来说真是个遗憾。

受4G移动电话用户快速增长和流量资费持续下降等影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辽宁省手机上网流量累计达到186768.83万G,同比增长161.9%,月户均流量达到3.2G。

艾瑞数据显示,仅2018年第二季度,移动网民人均APP安装量为44.2个,我国移动网民人均单日上网时长达到3.22小时,人均上网时长的不断增加,势必加速手机流量的消耗。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今用手机上网,人们花费在观看视频上的时间比以往更多,加剧了流量的使用。

手机流量资费同比降幅达50.7%

“提速降费”已不再是一个新词,却依旧是一个热词。面对提速降费的浪潮,大家究竟尝到了啥实惠?在提速方面,全省10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达到76.5%;在降费方面,截至去年年底,移动流量资费水平降至6.2元/G,降幅同比达到50.7%。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佳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关注头条号乐居买房,掌握购房好时机。】

推荐阅读:秀丽时尚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