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装载机助力2019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9-28 11:51:08 承德大德网
本文摘要:这是强手之间的顶级赛事,这是机械比拼的华美演绎,这是行业蓝领的逆袭故事。9月26日,一场小松装载机技能比拼的赛事成功上演! 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学技术
      这是强手之间的顶级赛事,这是机械比拼的华美演绎,这是行业蓝领的逆袭故事。9月26日,一场小松装载机技能比拼的赛事成功上演!
      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主办,秦皇岛市总工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载机操作工决赛”,在河北秦皇岛市正式拉开帷幕。
      18位在河北省分赛中诞生的优秀选手齐聚于此,为能跻身荣誉殿堂而奋力拼搏。大赛旨在让工程机械行业的“蓝领力量”,提升设备操作手的职业素养和操作技巧,进而为中国技能大赛的赛事影响力形成更强大的基层传播效果和社会示范效应。
      现场,来自河北省总工会、秦皇岛市总工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及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小松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小松)的多位领导莅临现场并观摩赛事。同时,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的监督与参与,使本届大赛赛事更加公平、公正。
      据了解,本次大赛组委会将小松WA470-6装载机作为官方指定比赛用机,其具有操控灵活、转弯半径小、斗容大、工作效率高等诸多特点。同时,该设备也是河北秦皇岛海港地区进行港口矿砂铲装作业的主力机型,众多参赛选手对小松WA470-6装载机的操作更是驾轻就熟。

河北小松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贾志辉
      河北小松作为小松装载机在河北地区的独家授权经销商,长期以来为秦皇岛海港提供了包括小松挖掘机、小松装载机在内的众多设备。河北小松副总经理贾志辉在现场表示:“非常感谢大赛组委会选择小松装载机作为比赛用机,通过选手的精彩比拼,表现出了小松装载机在精准操控、灵活转向、驾驶舒适等特点,预祝2019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载机操作工决赛顺利举行。”
      精彩赛事,铸就铲运精英
      自7月以来,共有近万名装载机操作手报名并参加海选比拼。最终,共有18名优秀操作手脱颖而出,跻身进入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载机操作工决赛。
      据悉,18位参赛选手都是操作驾驶小松装载机的高手,赛事期间进行了大量的理论知识学习,通过各种机会上机操作刻苦训练。有选手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对他们自身职业操作技能的提升非常重要,无论最后能否获得名次,能够进入决赛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现场的比赛项目均经过行业专家讨论验证,结合实际工况作业所需,不乏娱乐性和观赏性。经过“过梅花桩”、“精准投料”、“针穿靶盘”、“分层推料”等一系列高要求的比赛项目,18位选手发挥出了最高的竞技水平。每位参赛选手镇定自若,小松W470-6装载机在他们的驾驭下,犹如钢铁勇士一般迅猛灵活。在现场,记者采访了行业专家李宾老师 ,他为我们分享了各个项目的精彩要点:
      项目一:倒车 “过梅花桩”
      首先,选手进入的第一个比赛环节是“过梅花桩”。其主要模拟装载机倒车作业过程,要求参赛选手倒车行驶穿过障碍物,重点考验司机倒车驾驶技术的熟练程度,需要选手细心谨慎。
      经过梅花桩后需要倒车入库,这个过程考验司机倒车入库过程中,对车辆性能、状态的把握情况,也是考量驾驶技术的一个重要环节。
      项目二:“精准投料”
      在穿越梅花桩之后,选手接下来进入的环节是“精准投料”。这个项目主要模拟装载机装卸物料作业过程,选手要操作装载机准确控制货斗内预置的篮球投入到地面的空桶内,重点考验司机精准装卸物料的熟练程度,包括倾卸物料过程中,司机对倾卸高度、角度与投料空桶之间距离预判的控制精准能力(物料落点的速度和位置)以及车辆整体平衡控制能力。
      项目三:“针穿靶盘”
      “针穿靶盘”环节主要模拟装载机定点取料作业过程,选手要通过控制工作斗的高度、角度将安装在工作斗前段的一个指针,分别插入三个与指针直径相当的圆盘中心孔内并抽出,期间不能碰触孔以外的任何部位。重点考验司机定点取物的操作熟练程度,包括驾驶技术的熟练度和精准度,对作业目标的预判能力,也考验司机细心与耐心程度。
      项目四:“分层推料”
      最后进行的竞赛环节是“分层推料”,主要模拟装载机平整散货场地作业,选手要用铲斗逐层将作业物料推倒而不能触碰其他部分。重点考验司机平整场地的能力,包括场地作业平整工艺步骤的执行能力,装载机工作装置的精准控制能力,整个作业循环的协作能力。
      小松装载机“硬核”表现获选手好评
      在现场,来自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机械流动分公司第六机械队的裁判员李辉队长为大赛作了总结,“本次比赛,18位选手都赛出了最高水平,他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比赛设备息息相关。码头上的装卸任务繁重,要求装载机能够长时间连续工作。另外,港口场地、道路狭窄,对发动机的操作模式及车辆的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都有极高的要求,小松WA470-6装载机很好地满足了港口工况作业的使用需求。”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机械流动分公司第六机械队李辉队长担任比赛裁判
      来自河北港口集团的参赛选手张子絮非常认可小松装载机的实力,他表示:操作技术和良好心态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而设备的性能更为重要。小松WA470-6装载机,可以实现出色的作业效率。当他知道比赛要用小松装载机时,就非常有信心了。
      来自河北唐山港的参赛选手张强表示,小松WA470-6装载机的强悍品质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设备转向性能好,换挡速度快、协调性好,稳定性高的特点,给选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河北秦皇岛港口集团流动机械分公司的刘建峰深有感触,“小松WA470-6装载机的工作效率很高,它的铲斗容量为5.2立方,且三项和表现十分出色,举升、卸载、下降的连环动作仅要10.7秒就能完成,干起活来一点都不累,在进行铲装和推运等动作时很有节奏感!”
      经过将近一天的激烈角逐,2019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载机操作工决赛落下帷幕,工作人员将根据每个操作手的分数评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并且为他们颁发大奖。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广大机手们却是意犹未尽,他们还在回味小松WA470-6装载机的强悍品质和优越性能,同时也为此次活动喝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小松装载机助力2019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凤凰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百度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本网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淘宝网友:空心 Vicious▽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

    其它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天猫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tag展示